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個資遭侵害 壹週刊:非承擔國家大政者應有的態度

2019/11/07 16:31

購買豪宅事件,韓國瑜譴責侵害個人資料。(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針對《壹週刊》11月6日報導曾購買南港豪宅一事,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7)於臉書稱個資遭侵害,強力譴責並質疑洩漏交易資訊者背後動機。對此,《壹週刊》也於臉書聲明表示,「韓市長意圖以『侵害個資』的說法,來扭轉媒體對他的監督責任,這並非一位未來可能承擔國家大政的政治人物,應有的態度。」

壹週刊在臉書發表聲明。(翻攝自臉書)

《壹週刊》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日在臉書上譴責壹週刊11月6日有關他曾購買南港豪宅的報導,本刊提出嚴正聲明:

1.總統候選人的財產狀況,向來是可受公評之事,如2000年宋楚瑜之「興票案」、2004年連戰之「海外房產」,皆曾受到各家媒體嚴格監督。韓市長的財產狀況,也不應例外。

2.壹週刊於數月前得到關於韓國瑜南港豪宅的部份訊息,隨即動員同事展開調查,其間也曾有名嘴在電視上爆料相關內容,經匯集官司、實價登錄資訊、並採訪住戶、房產仲介、親近韓家人士,最後也向韓競辦發言人何庭歡查證並得到證實,才推出報導。韓市長稱本刊未經查證即報導,並非事實。

3.壹週刊創刊18年以來,揭弊一向不分藍綠。韓市長意圖以「侵害個資」的說法,來扭轉媒體對他的監督責任,這並非一位未來可能承擔國家大政的政治人物,應有的態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