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三盃》決賽登場!48位好手瞄準棋王寶座

2019/11/03 10:09

第14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日登場,48位選手瞄準棋王寶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14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3日)舉行決賽,經過昨天334名學生激烈對弈後,共有大、中、小學組各16位好手脫穎而出,一同搶爭棋王寶座。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蔡素芬開幕致詞時勉勵學生,下圍棋是件很愉快的事情,雖然大家在意輸贏,但每一年都有機會,希望所有人都能保持輕鬆的心情對奕。

裁判長、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秘書長秦世敏。(記者陳逸寬攝)

榮三盃採瑞士制,裁判長、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秘書長秦世敏表示,決賽以4場決勝負,按成績編排,如有出現同分致名次無法排列,即會加賽快棋。蔡素芬表示,經過昨日的選拔,看到許多新面孔,相信可以感受到圍棋賽提供最好的場地與環境,以及給予家長休憩陪伴孩子的空間。

第14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舉行決賽。(記者陳逸寬攝)

蔡素芬說,榮三盃舉辦至今已14屆,有許多比賽出去的選手,在國際上爭取榮譽,感到十分與有榮焉,這也是舉辦圍棋賽安慰的地方,同時榮耀了榮三盃。蔡素芬也提到,今日出刊《自由時報》的選拔賽況報導,是以一整個版面呈現,也因媒體的支持,使比賽更有能見度,希望圍棋在台灣可以透過宣傳讓更多人重視,蔡素芬鼓勵選手在表現上盡量「搏版面」,成為明日精彩賽況報導的主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