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帶2娃逼讓博愛座 文青男一個動作嗆爆正義魔人

狄志偉在節目分享博愛座議題。(翻攝自YouTube)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近年來「博愛座」爭議不斷,常有正義魔人曲解原本設計的美意,鬧出不少風波。資深媒體人狄志偉在節目上就透露,他曾目睹類似情況,當時一名年輕男子坐在博愛座,卻遭帶著2個小孩上車的媽媽,當著所有乘客的面冷嘲熱諷,此時男子起身做了一個動作,不但全場人看了超傻眼,更讓這位媽媽直接閉嘴。

狄志偉在《新聞挖挖哇》提到,曾經在捷運上看到有個男子看似「好手好腳」,戴著耳機默默坐在博愛座上看書,就在此時,一名母親懷裡抱著一個孩子、手裡牽著另一個小孩上車,整個車廂位子都坐滿,卻沒有任何人想要起身讓座,讓她不是很開心。

狄志偉在節目分享博愛座議題。(翻攝自YouTube)

於是這名媽媽便提高音調,大聲的說:「博愛座不是應該給老弱婦孺坐嗎?」接著故意轉頭跟兒子說:「以後長大不可以學這個哥哥,這個位子應該是要讓給需要的人坐。」讓眾人都忍不住把目光轉向這名媽媽,及坐在博愛座上的男子,場面十分尷尬,不過接下來的畫面,卻讓所有人很驚嚇。

只見該年輕男子站起來,並且彎下腰把腳「拔起來」,回嗆對方:「我斷一隻腳不能坐嗎?」被打臉的媽媽當場閉嘴。狄志偉這才明白原來對方裝了義肢,只是穿上長褲後,外觀上看起來才會和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狄志偉也表示,目睹這個狀況才更加體會到一個道理:「博愛座真的沒有規定一定給誰坐。」而這段節目播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比較贊同取消博愛座,愛心是要自發性的」、「有的疾病是外表看不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