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禎認了怨恨胡瓜 淚揭父女心結「我爸讓我很受傷」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陸元琪、蕭彤雯及岑永康日前上緯來《醫次搞定》,探討精神壓力,陸元琪坦言,離婚恢復單身後母兼父職,一肩扛起照顧小孩與經濟重擔,「我壓力大到只要處理工作訂單時,蕁麻疹整個又反覆發作,只能每天吞藥壓下來。」

陸元琪。(緯來提供)

陸元琪透露,小孩思念父親成了她內心最大的精神壓力:「我要努力陪伴、關心他們,但我也很擔心傷害到小孩的心靈。」在場醫師提醒,有七成蕁麻疹患者,與精神、情緒、工作等壓力大有關係,這是一種「身心皮膚病」。心理諮商師建議試著告訴自己「放過小細節」,一個轉念就能翻轉人生。

小禎(左)自爆對胡瓜有心結。(緯來提供)

提到心理壓力,主持人小禎坦言:「我曾經因為我爸感到很受傷。」她回憶小時候父親從不讚美她,導致她心理有陰影,經常感到挫敗:「為什麼我做這麼多仍得不到爸爸的一句讚美?」甚至自己常常聽到胡瓜對身邊的徒弟和乾女兒表示認同,卻獨缺她。直到多年後父女倆一夜促膝長談,才化解她多年來心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