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星字團、繡花園 大稻埕戲苑登場

2019/10/15 17:1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慶祝創團90年的新生代劇展,由台北藝文推廣處主辦,自7月份起,在台北大稻埕戲苑開演,即將進入尾聲,本週起將陸續登場的,是活躍於南台灣各地還曾接受國際廟會邀演的「明華園星字戲劇團」,以及為了紀念老團主夫人許秀花而成立的「繡花園戲劇團」,將拿出看家好戲來在大稻埕戲苑演出。

明華園星字戲劇團《魚美人》由梁瓊文(右起)、陳子權、張秋蘭、陳子懿主演。(明華園藝術家族提供)

明華園藝術家族表示,90年來全國走透透耕耘歌仔戲藝術,30多年前帶著南台灣的熱情走進台北城,成為第一個受公部門邀請進入國家文藝季的歌仔戲團隊,如今明華園藝術家族的12個表演團隊,由第2代壓陣、第3代接棒、第4代嶄露頭角,深耕台灣本土藝術,展露枝繁葉茂之姿。

繡花園戲劇團當家小生董如玲(左)與第三代陳書宴(右)。(明華園藝術家族提供)

此次大稻埕戲苑「枝繁葉茂90年—明華園藝術家族新生代劇展」,本週19日、20日即將登場的明華園星字戲劇團,由明華園兩代媳婦張秋蘭、梁瓊文當家主演,第3代團長陳子權領軍,除了新編歌仔戲《魚美人》,另改編自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外台幕表戲《月下追 登台帥》,將劉邦為韓信登台拜帥的傳統故事賦予新生命。

緊接著將於下週末26日、27日登場的是繡花園戲劇團,將演出2齣首席編導陳勝國作品《北斗七神》,以及承襲自老團主陳明吉傳承的拿手好戲《酒醉賣江山》,由董如玲領銜主演,並邀請新生代的歌仔戲演員童婕妤同台競演。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