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郊區隱藏版賞楓景點 品味不一樣的楓景魅力

2019/10/10 20:57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洋溢古都韻味的京都是日本秋季熱門賞楓地點之一,每年楓紅時節吸引大批「楓」狂者前往賞景,京都有不少熱門賞楓景點,除了大家熟悉的嵐山地區,京都近郊的大原地區及高雄地區,紅葉美景亦是不遑多讓,今秋規劃京都賞楓之旅,不妨前往這些隱藏版賞楓景點,來趟不一樣的賞楓之旅。

根據日本天氣網站WEATHER NEWS日前發佈的第一回紅葉觀賞時期預測,今年11月的氣溫預測比例年高,因此楓紅時期也稍晚一些。(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每年秋季是京都熱鬧的季節之一,眾多旅人絡繹不絕來欣賞紅葉美景,根據日本天氣網站WEATHER NEWS日前發佈的第一回紅葉觀賞時期預測,今年11月的氣溫預測比例年高,因此楓紅時期也稍晚一些。京都著名賞楓景點嵐山地區預計在11/24開始轉紅,位於京都近郊的大原地區則預計在11/16開始轉紅。

三千院是京都近郊的大原地區人氣賞楓熱點。(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京都近郊的大原地區人氣賞楓熱點,包括大原三千院、古知谷阿弥陀寺、寶泉院等。大原三千院以其廣大庭院而享譽名聲,古老的木造寺院位在大片綠意中,加之點綴著幾株高大松柏和精心擺放的石頭和灌木。寺院內供奉一尊有名的阿彌陀佛及兩名跪坐佛陀的雕像,還有養殖彩色鯉魚的池塘、守護兒童以及地獄鬼靈的地藏王石雕,以及布滿石頭、灌木、樹木造景的小山坡。每到秋季三千院是熱門賞楓景點,今年的楓葉祭在10/28~11/28期間舉辦,旅人可把握時機。

每到秋季三千院是熱門賞楓景點,今年的楓葉祭在10/28~11/28期間舉辦,旅人可把握機會。(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從三千院的參道再往內走到底的隱秘寺院—寶泉院,具800年的歷史,是天台宗勝林院的本堂。走進寶泉院的山門映入眼簾的是具代表性、樹齡700年的「五葉之松」,另外還可入內參觀「額緣之庭園」,邊聆聽水琴窟的聲音,邊品嘗抹茶,享受寧靜的時間。秋季時庭園染成一片楓紅,從寺內看出去的風景美得像幅畫。

自江戶時代起即被喻為紅葉名所的阿弥陀寺,是深入大原地區的隱藏版賞楓景點。(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自江戶時代起即被喻為紅葉名所的阿弥陀寺,是深入大原地區的隱藏版賞楓景點。阿弥陀寺是淨土宗寺廟,本堂放置著創始人弾誓上人的尊像,以及重要文化財阿弥陀如來像,寺廟參道南側有一株逾800年歷史的天然記念物楓樹,秋季時寺內的數百株楓樹楓葉轉紅的景色引人入勝。

西明寺京都的高雄地區的賞楓熱點,秋季美景迷人。(京都市台灣推廣事務所提供)

京都的高雄地區,賞楓熱點有槙尾山西明寺、栂尾山高山寺等。創建於平安時代西明寺,號槙尾山,與高雄山神護寺、栂尾山高山寺,並稱為三尾之古刹,寺院堂內放置有重要文化財的釋迦如來像及千手觀世音菩薩像等多尊佛像,境內種植有數百株高雄楓,秋季時由本堂西側的走廊可從高處一覽山中美艷紅葉景致。

同樣被稱為三尾之古刹的高山寺,由明惠上人創建於奈良時代,是高雄地區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寺內安置著寺寶「明惠上人像」、知名的國寶紙本墨畫「鳥獸人物戲畫」、以及「日本最古老的茶園」等。楓紅季節,舖著菱形石的表參道變成紅葉隧道,寺內漫山的楓樹轉紅美景迷人,從寺院的石水院放遠望去,還可觀賞山中開放感的紅葉景美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