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冬旅遊好去處 人文式庭園「華陶窯」

2019/09/19 14:4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為配合交通部「擴大國旅秋冬遊計劃」獎助方案,位於苗栗縣苑裡鎮南勢里、可觀賞各種原生花卉和植物的人文式庭園「華陶窯」,即日起推出涵蓋「文化」、「陶藝」、「食農」及「保育」的秋冬一日遊體驗,此外藉由補助,更可取得「環境教育課程時數証明」,一舉兩得。

苑裡鎮華陶窯。(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成立於民國73年的華陶窯,園區位於苗栗縣火炎山西側的半山腰佔地十公頃,內含人文庭園、柴燒登窯及工作室、景觀陶植物園等三大區域。整體設計理念從園林、建築、民俗植栽、生態、陶藝創作等元素,通體呈現著台灣多元文化相融的在地生活美學。

園區提供詩詞文學的人文庭園解說、玩陶示範教學、及柴燒登窯介紹、民俗植物及景觀陶植物園導展,以及吃「割稻飯」,感受濃濃鄉土憶舊的飽足感,另外園區也提供會議簡報室、環境教育課程時數證明。

華陶窯活動資訊。(華陶窯提供)

華陶窯於民國92年獲文化部認定之地方文化館、102年獲文化部文創精品獎項下之「園林導覧服務」之創新大獎與國際藝術家駐村地點、104年獲行政院環保署認證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可提供「文化」、「陶藝」、「食農」及「保育」等多元項目,供各級機關、學校舉辦研習、訓練、會議、環境教育課程等活動。此外在107年亦獲第48屆「國際陶藝學會」選為主展館之外的衛星展參展窯場。

相關活動資訊可洽華陶窯客服中心037-743611~2,或傳真037-743744,電子郵件service@hui.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