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玫瑰玫瑰我愛你成絕響 資深女星辭世享耆壽97歲

一代歌后姚莉於香港辭世,享耆壽97歲。(翻攝自網路)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曾與周璇、白虹、白光、龔秋霞、李香蘭、吳鶯音等女歌手並稱1940年代上海歌壇7大歌星的姚莉,驚傳於香港過世,享耆壽97歲。該消息經過作曲家周藍萍之女向外界證明為真。

姚莉身為一代歌后,最紅的〈玫瑰玫瑰我愛你〉是1940年電影《天涯歌女》插曲,這首歌甚至獲得美國歌手法蘭基萊恩Frankie Laine青睞,在1951年翻唱為英文版,更一度闖進美國告示排行榜第3名。

姚莉(右)2013年曾來台參加活動,與視她為偶像的紀露霞相見歡。(資料照,華風文化提供)

姚莉生於1922年,原名姚秀雲,祖籍浙江寧波,是上海灘時期發跡的著名女歌手,代表歌曲還包括〈春風吻上我的臉〉、〈恭喜恭喜〉、〈大江東去〉等。

姚莉在1950年遷居香港,成為紅遍香港的歌后,有「銀嗓子」之稱。近年姚莉因腿傷行動不便,日前因高燒住院,於今晨在睡夢中辭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