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雨賢逝世75週年 紀念音樂會奏響「四月望雨」

2019/07/16 20:40

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將於7月21日在北市剝皮寮廣場舉行。(鄧泰超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今年適逢台灣作曲家鄧雨賢逝世75週年,亦是與作詞家李臨秋、周添旺合作之著名歌曲《望春風》、《月夜愁》創作85週年,嫡孫鄧泰超特別於7月21日在北市剝皮寮廣場舉行紀念音樂會,由長笛音樂家華姵以及四月望雨弦樂團共同演出其作品。

鄧雨賢為出身日治時期桃園的客家籍作曲家,1932年創作了《大稻埕行進曲》,1933年創作《望春風》、《月夜愁》,並與《雨夜花》及《四季紅》等代表作合稱「四月望雨」,鄧雨賢一生創作近百首膾炙人口的曲目,被譽為「台灣歌謠之父」與「台灣民謠之父」。1996年,彰化高中音樂館落成啟用,全校教職員投票選出以「雨賢館」命名,成為全台灣第一座以台灣人物命名的高中校園建築物。

鄧泰超表示,此次音樂會除了演奏代表作之外,也將演奏《大稻埕行進曲》、《四季紅》等其他曲目。鄧泰超也說,作為後代,必須將台灣的音樂文化讓年輕一代學習與推向國際,因此藉著75週年,辦理系列活動,週末音樂會也將由報名參加兒童音樂營的學子們,以烏克麗麗共同演出《望春風》。

此外,北市文化局自去年11月15日起至今年10月31日即在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四月望雨——鄧雨賢特展」,透過圖文及影像介紹鄧雨賢其人其事外,亦展示歌曲樂譜手稿及黑膠唱片,藉此呈現台灣流行音樂文化的發展軌跡。所有活動均免費參加,詳洽「四月望雨.鄧雨賢」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