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林斯基首席天后竟曾拒演《天鵝湖》 只為....

2019/07/16 16:02

《天鵝湖》馬林斯基芭蕾舞者抵台記者會。(記者邵浩瑋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此次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訪台演出,3組男女主角在俄羅斯都是鼎鼎大名,尤其首席舞者康朵洛娃,富高雅的貴族氣息,被譽為名副其實的舞壇巨星。然而,對於人人想爭取的《天鵝湖》女主角,康朵洛娃在進入馬林斯基的前6年卻拒絕演出,直到2006年才首度擔綱,沒想到一登台就佳評如潮,黑白天鵝間完美的角色轉換,讓她攀上舞蹈生涯的巔峰,並陸續獲得金索菲獎、金面具獎,以及《芭蕾》雜誌的「舞蹈精神獎」。

《天鵝湖》馬林斯基芭蕾舞者抵台記者會。(記者邵浩瑋攝)

《天鵝湖》馬林斯基芭蕾舞者抵台記者會。(記者邵浩瑋攝)

談到過去這段轉折,康朵洛娃說,從小學芭蕾就沒有特別夢想在《天鵝湖》中演出,但許多老師說身為一名舞者,這是一定要演的舞碼,「所以就只好演了」,不過,康朵洛娃認為,《天鵝湖》是很複雜的舞碼,需要經過一步步的試煉,從其他劇碼的挑戰中,累積足夠演出《天鵝湖》的能力,或許也因為自己經過很多時間的歷練,才能在演出《天鵝湖》時如水到渠成般得心應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