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策院召開第一屆董監事會議 鄭麗君:這一步走了10年

2019/06/17 20:2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於去年底完成立法,第一屆董監事會經行政院核定後於5月28日正式組成,並由原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轉任為文策院第一屆董事長。今日首度舉行董監事會議,並於會後進行媒體見面會,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這一步走了10年」,文策院未來將以振興產業為主要目標,打造台灣的國家文化品牌。

文策院今舉行第一屆董監事會議及媒體見面會。(文化部提供)

文策院民間董事則聚焦不同領域專業,陣容包含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音樂製作人陳珊妮、作家胡晴舫、台灣AI實驗室創始人杜奕瑾、前《數位時代》雜誌總編輯詹偉雄,涵蓋影視、流行音樂、出版、科技等。

鄭麗君表示,2010年文化部曾送設置條例到立法院,這一步走了10年,文策院扮演政府與民間的中介角色,就像園丁一樣,讓文化工作者能耕耘台灣,形塑文化生態,過去政府只看產值,未注重內容,無法提升文化產業,藉由文策院重振,更結合投融資,進一步打造文化金融體系。

鄭麗君表示,文策院的成立將振興台灣文化產業。(文化部提供)

陳珊妮表示,台灣音樂一直在變化,流行音樂不會只是中老年的產業,年輕世代創意能量更是不容小覷,相信文策院能夠做好溝通協調。聞天祥也表示,文策院開啟了文化藝術、社會與生活彼此間的媒合與撞擊,未來將扮演支持、監督與協助台灣創作者的角色。

文策院第一屆民間董事長由前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擔任,由於院長尚在提名、討論階段,因此決議由丁曉菁暫代,並期望於3個月內決定人選。丁曉菁表示,台灣不缺國際型的故事與優秀人才,回顧過去,知名遊戲《赤燭》、《返校》,以及受到外國朋友喜愛的影集《通靈少女》、《我們與惡的距離》等,這些創作在國外發光發熱,這些都是台灣很重要的文化。

丁曉菁指出,台灣文化產業的價值鏈與生態系長期產生斷層,加上科技發展,文化產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文策院展現的是系統性的力量,未來將透過科技、金融以及國際市場布局3個面向發展,讓台灣創意工作者不需單打獨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