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業的來了!吳念真PO照問秋行軍蟲 她跳出來神回覆

2019/06/16 14:26

吳念真臉書貼照問秋行軍蟲,被笑10000元飛了(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吳念真稍早貼照問:「請問這是不是秋行軍蟲?」沒想到遭臉友黃鈺婷跳出來秒回:「 吳導您好,我是農委會防檢局的同仁,跟您報告,這應該是斜紋夜蛾的幼蟲。謝謝您!」

臉友笑說:「專業的來了」、「這種不會進化成林鄭月蛾 毋需擔心」;也有人大讚:「這回覆效率也太高」、「認真的公務員最美麗」。

網友貼農作物天然災害及時回報app。(翻攝自臉書)

農委會防檢局黃鈺婷貼秋行軍蟲比較圖。(翻攝自臉書)

黃鈺婷貼照教人如何辨識秋行軍蟲;另有網友建議下載通報app:「1. 請上傳到農委會app詢問,同時回報地點。2. 下載後需登入,機關選“中央機關”,密碼四個零“0000”。」

吳念真回應:「謝謝農委會防疫局的黃鈺婷小姐,假日還麻煩妳,真不好意思。謝謝!」有人讚:「現在的農委會真的很不一樣…當天飛牛牧場也是如此,連假中,官員中斷家庭聚會,渾身泥土的過來處理…」有人則說,「還是感謝吳導發揮公眾影響力,帶動大眾幫忙抓蟲的意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