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立院動支報告 台語頻道8千萬解凍

2019/05/29 12:5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今(29)日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108年預算凍結動支報告,除了「文策院籌備相關業務」、「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等均予以解凍之外,先前被凍結8千萬的「設立台語頻道業務」也解凍。

文化部今日於立法院教委會,進行108年預算凍結動支報告。(記者陳昱勳攝)

公廣集團擬於今年中籌設台語頻道,並編列4億預算,4億中有1億為補助華視製播台語節目,其餘3億為公視建置台語頻道、節目製作、行銷推廣及人才培育,去年審查時召委高金素梅認為「台語」定義必須先釐清,文化部應先提出台語頻道進一步的實質內容,因此裁示台語頻道預算凍結8千萬,並提出書面報告,今在教委會協商下,委員們一致通過解凍台語頻道8千萬預算。

此外,立委陳學聖於討論時詢問華視定位,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華視留有16.76%的民股,如將剩餘股份買回後有利於公媒法以及公廣集團的升級與運作,不過因涉與民股的協調,去年已完成「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股權結構調整」法律服務案,未來擬啟動與民股持有者協商的準備作業。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9日處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文化部主管公務預算解凍案,文化部長鄭麗君應邀列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另外,對於外界質疑文策院成立會排擠文化部既有藝文補助資源,鄭麗君今日再度強調,文策院運作聚焦文化內容產業之投融資,以國發基金投資帶動民間資金投入,振興市場;既有藝文獎補助則仍留在文化部內執行,不受影響。

文化部正邀集政府相關機關代表、文化內容產業及經營管理領域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7至11人組成評鑑小組,進行業務績效指標之訂定、年度執行成果之考核等,鄭麗君也說,待文策院籌備小組到位後,年底前即會公布評鑑小組委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