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鈕祜祿氏後代現身說 郎祖筠揭秘改姓緣由

郎祖筠為鈕祜祿氏後代,節目揭秘改姓緣由。(中視提供)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郎祖筠有滿族鈕祜祿氏的血統,她在中視《改變的起點》透露,其實她們家族本來不姓郎,「在遼金朝代,很多鈕祜祿人把動物拿來當姓氏,有姓獾,有姓狼的,多年後為了融入漢人社會,『狼』就改成『郎』了。」郎祖筠說,她的父親早年會變魔術,還會吞火,她笑說,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或許都跟骨子裡還留著「狼性」有關吧。

有「百變女王」的郎祖筠,通曉大江南北各地方言,舉凡天津話、成都話、揚州話,甚至陝北話,「郎姑」都略懂略懂,但在學習地方話的過程,最令她沮喪的就是台語了,郎祖筠在節目上回憶,有一次點了碗麵,正要吃時發現湯裡有蒼蠅,她把老闆叫過來,老闆說:「小姐,那不是蒼蠅,是香(蜂的台語)啦!」

這讓郎祖筠一聽火氣來了: 「老闆,你有特殊癖好喔?我說麵裡有蒼蠅,你說麵『很香』,你有事嗎?」2人雞同鴨講吵了起來,老闆說: 「啊不就是一隻蜜蜂唄,好啦,給妳換一碗啦。」

她之後為了學好台語,在路上遇到招牌或站牌就逢人問台語唸法,認為「每人臉上一張嘴,不只用來吃飯講八卦」,堅持多問多說,她台語進步神速,後來還能上電視模仿楊麗花,並親自執導歌仔戲的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