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蔚昀/【台北走跳】 叫老公買菜

2019/04/24 07:00

圖:達志影像。

〔林蔚昀/自由副刊〕我很怕叫老公買菜。但是每次都自己買很累,所以只好讓他買,然後抱著中樂透的心情等待,這次是會中獎還是槓龜。

不喜歡叫老公買菜,第一個原因是他常買太多,或是買得不划算。有一次在倫敦借住朋友家三天,叫老公買早餐,他於是帶回一大袋蘋果和七百克火腿,只因為在打折。朋友說:「我一個人住,絕對吃不完,你買了就要負責喔。」於是,他真的把那七百克火腿吃完了!

另一次在台北,我叫他買橘子,他就去超市買了乾乾扁扁的澳洲橘子回來。我說:「水果就是要買當地新鮮的,才便宜又好吃。台灣有茂谷柑、椪柑、桶柑、柳丁,為何你偏偏要買澳洲的橘子?」他的答案是:因為要國際化。

以上這些還算了,最糟的是買錯。有時他是看錯,有時則是覺得「無魚,蝦嘛好」。於是,叫他買馬鈴薯變地瓜,買菠菜變皇宮菜,買義大利麵變油麵。我本想做一道「白醬菠菜雞肉義大利麵」,硬生生變成「皇宮菜炒雞肉油麵」,而且很難吃!

不過,搬到台北兩年半,老公也開始慢慢認識台灣的蔬果。有次在餐廳吃了大黃瓜透抽培根義大利麵,他很喜歡,幾天後我叫他去買芹菜來煮湯,他找不到芹菜,就買了一條他認為是大黃瓜的東西來取代。結果,他買的是絲瓜(他吃過,但沒看過生的)。

「真的不可以放這個煮湯嗎?」「我們要煮的是波蘭蔬菜雞湯,放絲瓜不好吧!」「那,放這個可以嗎?」他拿出茄子。(他現在知道這是茄子了,一開始,他以為那是芋頭)「不要!」

我應該買一本台灣蔬果圖鑑給老公,不然就得帶他上菜場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