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的馬車有執照 巡遊老街好悠哉

2019/04/20 06:00

南邦街頭可見馬車停歇,等待載客。(陶德攝)

〔撰文/陶德〕泰北第二大城南邦地處清邁南方,是泰國目前僅存以馬車做為交通工具的城鎮,被喻為馬車之城。當地馬車皆有執照,除了替遊客規劃1至2小時的城市觀光行程,連居民也會選擇馬車做為交通工具。戴著牛仔帽車伕皆自行飼養照顧駿馬跟維護木造車體,也有父子檔一起駕馬載客,在古城穿街走巷。

搭馬車遊逛南邦市區,是遊客不容錯過的體驗。(陶德攝)白橋歷史悠久,是南邦地標。(陶德攝)

南邦主要景點集中於汪河沿岸的舊城區,汪河由東向西貫穿南邦市區,河岸地標是一座百年白橋,橋柱以白公雞及迦樓羅為標誌,橋旁有多處代表南邦特色的馬車、公雞彩繪,搭乘馬車穿越白橋是馬車必經路線。

南邦清萊廟由清萊貴族出資興建,夜間燈光閃爍,倒影迷人。(陶德攝)

另一個必經景點是塔拉考(Talad Gow)老街,街道老屋林立,週末變身夜市,歷史悠久的蘭納式與中式柚木屋宇一字排開,構成南邦建築博物館,值得細賞。南邦廟宇眾多,市區玉佛棟濤寺、清萊寺頗具知名度。玉佛棟濤寺具緬甸風格寺廟,地標是一座50公尺高的哈黎朋猜式佛塔,多層次屋頂展現緬甸建築典雅之美。清萊寺是近年由清萊貴族出資興建,歷史雖不悠久,但白色建築主體優雅純淨,入夜後各色華麗閃亮燈飾與水中倒影,襯托出佛寺獨特風格,非常迷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