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點檔一姊只拍3天被退貨 一通電話救了她

邱琦雯(右)和同劇演員感情相當好。(艾迪昇傳播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邱琦雯演戲功力精湛,在八點檔中勾著不少觀眾和她一同揪心,密密麻麻台詞在她的詮釋下,絲毫不見「卡卡」。她個性好強,不允許自己太常NG,她說:「關於演戲,我要求自己快速背詞,因為這樣才不會耽誤劇組進度,演員要有好的記憶力,記台詞走位,就算熬夜腦袋空了,也要把戲演完。」她現在練就半小時背完5頁冗長台詞,但初踏進八點檔,卻不是一開始就順遂,進劇組3天就險被退貨。

邱琦雯透露,10多年前剛演台語八點檔,因為台語不輪轉,常舌頭打結NG,有次才進劇組,第3天看劇本赫然發現自己的角色被寫出國,「我傻眼,心想這一出國,何時才會再演」?所幸她遇到貴人,導戲總監看到她的潛力,致電高層希望再給邱琦雯多一點磨練機會,她才得以繼續演出。她回憶當時不懂8點檔生態,後來才明白on檔戲分秒必爭,沒有時間可以不斷重來,她激起好勝心,暗下決心減少NG次數,和自己比賽背台詞時間。

邱琦雯個性好強,盡量讓自己演戲不NG。(艾迪昇傳播提供)

她演出角色無數,但坦承吵架的戲最容易NG,「吵架語速會加快,音調會提高,只要講太快,台語不好的人就很容易露餡」。除了吵架戲,自認女漢子的她對嫵媚、放電等戲碼,也容易NG,有次她要在戲中甩頭勾引男人,試了許多次都不到位,急得導播、工作人員跳下場示範,邱琦雯笑說:「這種戲我真的比較不在行,我很熟的朋友說妳看起來很女人、但其實根本是男人。」

邱琦雯表示,每個八點檔演員都要有對表演的基本功,哭、笑都要控制在瞬間就能完成,她謙虛表示自己的好演技除了努力磨練,可能還多了一些小天分。她演戲不怕NG,但還是有畏懼的罩門,「我最怕早班外景第一場戲,因為沒睡飽,我的臉就會呈現浮腫狀態,所以有時粉絲會問我,為什麼忽瘦忽腫,我實在有苦難言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