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災無情 巴黎聖母院美景可待成追憶

2019/04/16 19:02

巴黎聖母院日前發生火災,聖母院尖塔及部分建築也遭到火噬,旅人近期遊訪巴黎可能暫時無法眼見聖母院的原有美貌。(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法國巴黎著名的代表性地標建築及歷史古蹟巴黎聖母院日前發生火災,聖母院尖塔及部分建築也遭到火噬,旅人近期遊訪巴黎可能暫時無法眼見聖母院的原有美貌。法國有關當局已宣布將進行聖母院修繕工程,在修繕工程進行期間,大家只好暫時先在腦海中追憶聖母院美貌,也期待修繕工程盡快完工,大家可再度眼見這座象徵巴黎、法國的重要性地標建築。

巴黎聖母院雙塔造型的立面,是它建築特徵之一。(記者莊士賢攝)

巴黎聖母院座落在塞納河中的西提島上,人搭乘塞納河遊船,在河上可從不同角度欣賞聖母院的美景。(記者莊士賢攝)

具有800多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不僅具有重要宗教地位,在建築上亦是佔有一席之地,尤其是它的肋拱式大跨距穹頂、飛扶壁等建築結構,是哥德式建築的代表象徵,聖母院也成為哥德式建築的箇中翹楚。

巴黎聖母院外部有精緻雕刻與浮雕,是美麗吸睛焦點之一。(記者莊士賢攝)

巴黎聖母院內部美輪美奐的玫瑰花窗,吸引人們目光逗留欣賞。(記者莊士賢攝)

除此之外,聖母院雙塔造型的立面、教堂外部精緻雕刻與浮雕、教堂內部美輪美奐的玫瑰花窗等,也是美不可言的吸睛焦點。聖母院座落在巴黎塞納河中的西提島上,人們除了可在地面上欣賞聖母院美貌之外,還可搭乘塞納河遊船,在河上從不同角度欣賞聖母院的美景。

巴黎聖母院內部瀰漫莊嚴宗教氣息,許多信眾也在教堂內虔誠祈禱。(記者莊士賢攝)

聖母院是巴黎首屈一指的觀光景點、地標建築之外,它也是知名文豪雨果筆下《鐘樓怪人》小說的故事背景地,而透過不少音樂劇、電影將《鐘樓怪人》搬上舞台、大銀幕演出,也使得許多人對巴黎聖母院這座地標建築更加認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