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個品行優良遊客 大家共享良好旅遊環境與品質

2019/04/15 22:08

無論國內外觀光,夜市或知名景點都需要靠遊客自律才能讓旅遊更快樂。(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旅遊是備受大家喜愛的休閒活動,無論是出國旅遊或國內旅遊,遊客們若能注意自己的言行,既可維護觀光景點的環境,大家也都可以享有優良的旅遊環境與品質,日本鎌倉市日前實施公共禮儀新條例、菲律賓長灘島去年重新開島後實施新規定以保護島上環境,其一目的也在於此。

現代人益趨注重休閒生活,旅遊可適度放鬆身心,也為生活挹注快樂因子,然而,大家開心旅遊的同時,有時或許是一時開心而疏忽自己的言行舉行,間接影響其他遊客或是觀光景點環境,例如旅遊歐洲時,在一些熱門觀光景點、餐廳,有時會遇到來自大陸的團體遊客,因一時太過開心而旁若無人的大聲交談、喧嘩,間接影響其他遊客的遊興。旅日作家劉黎兒近期也曾發布她所觀察到的觀點,如在日本櫻花花季期間,不少賞櫻熱點湧進許多中國遊客,而為了與櫻花合影拍美照,不少遊客攀枝拍照間接影響花景。

旅遊是開心、美好的事,大家開心旅遊之際,若可稍加留意自己的言行,不僅可維持觀光景點的整體環境與品質,讓旅遊景點永續發展,大家也可享受好優良的旅遊品質提升玩興。部分國家為維護旅遊環境品質,也實施一些新條例,像是日本鎌倉市日前實施公共禮儀新條例,柔性勸導遊客不要在車道停留拍攝或於鐵路附近拍攝、不要邊走邊吃等。

另外,菲律賓度假島嶼長灘島去年經過半年的封島及進行島上環境整頓後重新開島,重開島後的長灘島,菲律賓當局也有新的規定措施,如遊客不可在島上的沙灘上飲食抽菸,遊客可以在沙灘邊的酒吧、餐廳內飲食,但不能將食物、飲料帶到沙灘上享用,主要目的則是為了維護島上環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