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公共環境品質 日本鎌倉市實施公共禮儀新條例

2019/04/12 22:35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日本向來是備受旅客青睞的旅遊目的地,為了維護公共環境品質,日本鎌倉市實施公共禮儀新條例,勸導遊客不要在車道停留拍攝或於鐵路附近拍攝,也不要邊走邊吃,期望透過新條例維護觀光景點的環境,讓在地旅客及國際遊客享有優良的觀光旅遊環境與品質。

為維持公共場所環境及禮儀條例,日本鎌倉頒布公共禮儀新條例,期望透過條例維護觀光景點的環境。圖為鎌倉大佛。(王昱婷攝影)

日本鎌倉市的居民人數約17萬,但觀光客近年來增加至2000萬人左右,為了維護當地觀光景點的環境與品質,鎌倉市制定公共禮儀新條例。新條例提及9種會製造困擾的行為,勸導人們不應在車道停留拍攝,或是在鐵路附近拍攝,以免影響交通,也維護自身安全。此外,新條例不鼓勵邊走邊吃的行為,除了避免製造垃圾影響環境之外,也避免在較為狹小的街道,因人潮擁擠而意外弄髒他人衣服。

鎌倉市希望透過公共禮儀新條例的實施,維護觀光景點的環境,讓大家都可享受良好的觀光旅遊品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