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加利亞這家歷史餐廳 讓潘恩阿公大名遠播

2019/04/15 06:00

〔撰文/思飛〕班斯科(Bansco)是保加利亞知名滑雪鎮,這個海拔927米的城鎮因皮林山峰圍繞成為滑雪勝地,不乏高檔飯店餐廳,但說到當地有特色的歷史餐廳,很少能和阿公潘恩(Dedo Pene)相提並論。

阿公潘恩餐廳店主Yulia Pumpalova和自家店的有趣翹鬍子廚師招牌合影。(思飛攝)

阿公潘恩是懷舊風格十足的餐廳。(思飛攝)

這家位於舊城區的Sveta Troitsa教堂一旁的餐廳暨招待所,有個可愛的翹鬍子廚師招牌,店主Lyuben在1992年開店就是為了紀念祖父Pene。Lyuben和女兒Yulia Pumpalova為了讓客人能吃到正統保加利亞美食,用有機食材打造祖傳祕方,像是以發酵6週的酸菜熬製的雞肉燉鍋、風乾4週的醃製肉、熬煮多時的濃稠雞湯及用馬鈴薯、大蒜和胡蘿蔔燉釀的牛小腿,再加上令人垂涎的自製麵包、甜點以及有機羊酸奶和自家果醬,讓Dedo Pene成為到班斯科不容錯過的景點之一。

阿公潘恩祖傳祕方菜:雞湯及自製麵包。(思飛攝)

阿公潘恩祖傳祕方菜:胡蘿蔔燉釀牛小腿。(思飛攝)

好客的店主家人常會在餐廳中和親友小飲保加利亞傳統自釀酒(rakia),Dedo Pene迷人的地方不只是傳統美食,還有店內的石磚建築,登上招待所客房的陽台,還能眺望迷人的山景。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