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旅客住宿重「人」味 掌握互動平衡是經營關鍵

2019/04/10 17:38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住宿是旅程中重要的元素之一,近年旅客與當地旅宿業者的互動也益受重視,根據Booking.com調查結果顯示,約近七成的台灣旅客期待透過與旅宿業者的互動,得到當地隱藏版的旅遊資訊,然而也有84%的旅客表明希望接待人員尊重個人空間和隱私,顯示因應不同旅客的需求,旅宿業者需掌握熱情待客與尊重隱私之間的平衡,這也是旅宿業留客秘笈及經營關鍵之一。

根據Booking.com調查,有七成的台灣旅客表示,會選擇再次入住與旅宿業者有所互動的房源。(Booking.com提供)

Booking.com日前對全球超過21,500位旅客所進行調查,探討旅客對於特色住宿業者互動的期望與地雷,調查結果顯示,約近七成(69%)的台灣旅客希望透過與旅宿業者的互動,獲得當地隱藏版的旅遊資訊,此外還有希望藉此享有家一般的溫馨感受(67%)、得到當地人旅遊撇步來省下旅費(47%)、拓展交友圈(46%)等期待。調查還顯示,住宿體驗不僅會影響該次旅程印象,約近七成(69%)台灣旅客會因為旅宿業者的貼心服務而選擇再次下榻。

Booking.com進解析台灣旅客對於旅宿業者互動的期待,有69%的台灣旅客,希望透過互動能獲得隱藏版當地景點資訊或是拓展交友圈(46%)等期待。(Booking.com提供)

然而,調查結果也顯示,並非每位旅客都期望與旅宿業者打成一片,有64%的台灣旅客表示只需在入住期間見到接待人員一次,也有超過半數(52%)認為只需在入住和退房時見到就好。另外,有84%的台灣旅客表示接待人員需尊重個人空間和隱私,也希望業者能辨別住客是否有意願和他們交流(75%),有鑒於每位旅客的需求與標準不盡相同,旅宿業者拿捏好客與尊重旅客隱私的平衡,是經營關鍵之一。

每位旅客對旅宿業者期待不同,有64%的台灣旅客認為只需在入住期間見到接待人員一次,也有84%的旅客認為接待人員需尊重個人空間和隱私。(Booking.com提供)

但是大致而言,優質的待客服務可滿足旅客的需求,例如有超過四分之三(84%)的台灣旅客希望遇到友善的接待人員,有近半數(46%)旅客表示接待茶點能讓人更快地融入新環境。此外,待客之道也因各國文化而異,好比有84%的印度旅宿業者認為,確保旅客吃飽是最重要的事,而有74%泰國旅宿業者認為提供旅客娛樂最重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