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原來聲音這樣出現! 衛武營管風琴內室首公開

2019/03/25 07:20

環視整個音樂廳,管風琴音管分置主舞台後方兩側,氣勢恢弘。(記者凌美雪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擁有全亞洲最大管風琴的衛武營,首度打開管風琴內室揭開神秘面紗,讓國人進一步了解衛武營管風琴亞洲第一甚至獨步全球的特色。劉信宏示範左邊音管前方有一定置的琴台。(記者凌美雪攝)

衛武營管風琴顧問劉信宏表示,音樂廳內這座擁有127個音栓以及高達9085根的音管的管風琴,是德國管風琴製造商Johannes Klais Orgelbau有史以來承製過最大的管風琴,主管風琴及回聲管風琴兩大部分採不對稱配置,前者主掌浪漫主義的交響樂和合唱,後者以巴洛克音樂為主,橫跨4百多年的音色。當音樂家彈奏時,猶如一人指揮千人交響樂團,在音樂廳9千多根音管及上百個音栓間自由揮灑,就好比指揮著9千名樂手與上百多個聲部。現存放於琴房中的「移動式琴座」在卡本特演出時也將現身舞台上。(記者凌美雪攝)

現存放於琴房中的「移動式琴座」在卡本特演出時也將現身舞台上,成為全場主宰和焦點,可控制主管風琴及回聲管風琴。劉信宏說,「回聲管風琴就好像傳統的跑車,主管風琴是油電混合車,加上移動式琴座是全電動車。衛武營的管風琴不只是亞洲最大、功能也非常先進,但一台精良的跑車,也要有技巧高超的專業賽車手,才能讓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卡本特就是我們期待的這位專業車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