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水大戰即將開打囉~ 體驗泰國潑水節盛事 就來這些地點湊熱鬧

2019/03/19 20:58

清邁潑水節慶祝時間較長,旅人們玩得更盡興。(TripAdvisor提供)〔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泰國年度重要節慶潑水節,潑水節期間的潑水習俗,象徵去除霉氣、洗滌過去一年的厄運,還有將福氣潑給他人之意,許多外國遊客也特地在節慶期間遊訪泰國體驗潑水節盛事,TripAdvisor也推薦曼谷與清邁潑水節熱門景點,計畫參與今年潑水節的旅人可予以參考,規劃一趟泰國潑水節體驗之行。

潑水節是泰國新年,水在泰國象徵純淨,也被認為是生命的源頭,所以在新年的這一天人們會互相潑水,象徵去除霉氣,洗滌過去一年的厄運。此外,潑水也有將福氣潑給他人之意,因此,潑水節期間面對突如其來的水花,人們不僅不會生氣動怒,反而是不分男女老幼進行潑水大戰,氛圍歡樂又熱鬧。

今年曼谷潑水節主要地點包括考山路、席隆路一帶,旅人可體驗泰式節慶盛事。(TripAdvisor提供)

潑水節期間泰國許多大城小鎮都有慶祝活動,以曼谷來說,今年曼谷潑水節將從4月13日至15日,主要地點有考山路(Khao San Road)、席隆路(Silom Road)等。考山路是熱門背包客聚集地,潑水節期間聚集許多不同國籍的遊客,旅人可體驗泰國傳統節慶氣氛結合旅行的玩趣。在席隆區有綿延5公里的派對區,人們不管跑到哪都難逃被潑水的命運,可深切體驗潑水節傳統習俗。如果想觀戰又不想被潑濕,BTS的人行天橋是理想選擇,可居高觀看下方大打水仗,感受節慶歡樂氣息。

如果想逃離潑水戰場,不妨走訪去年底開幕的曼谷大京都大廈觀景台(King Power Mahana Khon),在這可欣賞曼谷360度全景,此外78樓的戶外觀景台有透明玻璃平台,旅客可挑戰膽量。

泰國年度重要節慶潑水節,許多外國遊客也特地在節慶期間遊訪泰國體驗潑水節盛事。(TripAdvisor提供)

泰北的清邁,潑水節慶祝時間較長,今年從4月11日至16日長達六天,旅人們玩得更盡興。清邁潑水節的一級戰場在古城內的護城河旁,尤其是東邊塔佩門(Tha Phae Gate)與北邊的常帕門(Chang Puek Gate),城門前方的大廣場是最熱們潑水場地,古城長達2公里的護城河,也成為取水的最佳途徑。體驗潑水大戰之外,清邁歷史悠久,旅人可走訪雙龍寺、素攀寺等著名寺廟,感受清邁的古城韻味,以及在地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