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愛樂歌劇坊「獨幕劇展」 3部歌劇歡慶十週年

2019/03/18 17:27

台北愛樂歌劇坊音樂總監暨指揮邱君強。(記者陳昱勳攝)〔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愛樂歌劇坊成立十週年,特別推出「獨幕劇展」,分別帶來雷昂卡發洛《丑角》、莫札特《劇院經理》、浦契尼《強尼史基基》3部歌劇,音樂總監暨指揮邱君強表示,從悲劇到喜劇,涵蓋謀殺、宮鬥以及遺產爭奪等驚心動魄的劇情,將帶給樂迷不同感受,同時歡慶歌劇坊十週年。

《強尼史基基》演員,孔孝誠(前排左起)、梁又中;(後排左起)張殷齊、王嘉琳、王郁馨、陳冠傑、陳昱嘉與賴恩予。(記者陳昱勳攝)

愛樂歌劇坊表示,《丑角》故事以發生在拿波里一樁真實謀殺案件為發想原點譜成,主角卡尼奧因為分不清舞台與現實,而失手殺死他的妻子,執導此劇的陳仕弦表示,要打破觀眾認為演員都是虛假的,精彩的劇中劇將讓沈浸劇情當中。

《劇院經理》演員賴恩予(左起)、許淇鈞、周裕霖。(記者陳昱勳攝)

《劇院經理》及《強尼史基基》兩齣搞笑的喜劇則由陳昶旭執導,《劇院經理》故事環繞在新開張的歌劇院中,劇院經理尋找新的首席主唱,由資深女高音和樂壇新秀一較高下,爭奪寶座。《強尼史基基》則從膝下無子的大富豪博索死亡後遺產由誰繼承開始,他的遠親拒絕承認遺囑,勾結強尼史基基竄改遺囑卻被反將一軍。

陳昶旭表示,這3部共通點是以「笑」與「喜劇」來做轉譯,「《丑角》的小丑是帶給觀眾歡樂的角色,但最後卻很淒慘,在《劇院經理》中,我們將笑的元素轉譯到極致,它是以一個鬧劇的形式演出,而《強尼史基基》中,我們把笑與黑色來揉合,呈現出黑色幽默。」

台北愛樂歌劇坊成立十週年推出3部歌劇。圖為《丑角》演員羅心汝(前排)、張振文(後排左起)、李定珊、陳昱嘉、李增銘與凌孟汶。(記者陳昱勳攝)

愛樂歌劇坊十週年,邱君強說,期許未來能夠將歌劇推廣到台灣更多的角落去,邱君強認為台灣市場其實不小,但是表演藝術一直是屬於小眾的類型,歌劇則更小,未來下個10年,希望進劇院觀賞歌劇能夠成為普羅大眾在看電影、唱KTV之外的活動。

台北愛樂歌劇坊「獨幕劇展」將於4月8至11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演出,8日及10日演出《丑角》、9日及11日演出《劇院經理》及《強尼史基基》演出詳情可上台北愛樂官方網站www.tpf.org.tw或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