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跟著管風琴之王卡本特 體驗全台3大音樂廳

2019/03/17 21:4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有3座專業音樂廳擁有非常特別的管風琴,台北國家音樂廳傳統而經典、高雄衛武營是全亞洲最大、屏東演藝廳則是全球唯一「福爾摩莎笛管」及首創水平式音管的管風琴。為此,被譽為當代管風琴之王的卡麥隆・卡本特,決定今年5月首訪台,以三樂章即興交響曲,超技即興極致發揮各場館管風琴特性。卡本特的演出風格華麗,讓人驚艷稱奇。(牛耳藝術提供)

無論就古典音樂或宗教音樂領域,卡本特都顯得特立獨行。今年37歲卡本特,自幼便是鍵盤神童,11歲公開演出巴哈全本《十二平均律》,從高中開始音樂創作,為管風琴改編了數百首名曲。於茱莉亞音樂學院取得學士與碩士學位後,他在全世界各大音樂廳與教堂演出大受歡迎,2008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革命》即入圍葛萊美獎,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葛萊美獎肯定的管風琴家。管風琴之王卡本特將於5月訪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不過,也誠如「革命」的命題,卡本特脫去燕尾與規矩的髮型,一身重金屬搖滾的打扮現身,還自己發明了可移動的管風琴,不只琴台,包括音管,不僅能獨自演奏豐富和聲,更能模仿管弦樂器效果。從神聖的教堂步入音樂廳,甚至到搖滾舞台,緊身T恤與自己設計的鞋子貼上水晶鑽石,在舞台上閃閃發亮,雙手如同樂團指揮,雙腳則如優雅的舞者,在上千根音管及數十個音栓間華麗揮灑,猶如指揮著上千名樂手與聲部,令人驚艷稱奇。

5月訪台,卡本特將親訪北、高、屏,把3廳管風琴的特性發揮極致,除了演出巴哈〈前奏曲與賦格〉系列,更要用他的即興交響曲撼動人的視覺與聽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