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性單飛旅行蔚為新風潮 首選地點竟然不是東京、首爾

2019/03/15 23:15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台灣女性出國人數近年來已多過男性,根據旅宿平台Airbnb的台灣女性旅遊數據顯示,2018年透過Airbnb展開「一個人的旅行」的台灣女性旅客,年增率超過2成;此外,過去一年最多台灣女性獨自造訪的目的地分別是台北、台中及台南,以往甚受國人喜愛的東京、大阪等旅遊地點反而被擠出前三,顯示國內旅遊是台灣女性青睞的單人旅遊目的地。根據Airbnb數據顯示,過去一年最多台灣女性獨自造訪的目的地前三名為台北、台中及台南。(Airbnb提供)

根據統計,過去一年透過Airbnb出遊的台灣旅客中有6成為女性,總人數超過78萬人次,其中有超過4萬8千名女性透過Airbnb展開「一個人的旅行」,年增率超過2成,顯示「單飛旅行」風潮持續成長。若以年增率來看,60歲以上的樂齡女性以超過6成的年增率,成為「單飛旅行」成長最快速的族群。

喜愛「單飛旅遊」的台灣女性的旅遊目的地偏好也有所改變,跳脫女性普遍喜歡出國旅遊的刻版印象,過去一年最多台灣女性獨自造訪的目的地前三名為台北、台中及台南,近期具話題性的高雄排名第四,韓國首爾及日本東京分別排名第五、第六,顯示國內旅遊是女性單飛旅行的首選地點。

Airbnb台灣、香港暨東南亞區總經理Mike Orgill表示,越來越多的女性旅人傾向以短時間、高頻率的方式進行國內旅遊,探索特色景點與在地社群,另外,體驗式旅行也讓女性旅人可以體會不同的感動及嘗試新事物。有鑒於台灣具備語言便利性、良好治安、具人情味等特色,是女性選擇在台灣安心單飛旅遊的一大原由。

若以國外目的地來看,「單飛旅行」者在目的地選擇上相當多元,除了首爾、東京、香港等亞太地區鄰近城市之外,還有倫敦、巴黎等國際大都會,且獨遊女性平均停留夜晚超過7晚之多,顯示台灣女性具高度行動力與獨立自主能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