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法卡爾卡松獨特雙城牆 登高眺望古城風光

2019/03/15 13:19

卡爾卡松雙城牆建築不同於其他的歐洲城塞都市展現獨具特色。(記者莊士賢攝)〔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歐洲的歷史古城眾多,位在法國南部的卡爾卡松(Carcassonne),除了歷史悠久,其雙城牆建築不同於其他的歐洲城塞都市展現獨具特色,UNESCO也將其古城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亦是旅人必遊景點。卡爾卡松城牆是居高欣賞卡爾卡松的理想地點。(記者莊士賢攝)走上卡爾卡松古城區城牆繞行一圈,可居高眺望古城內、外景觀。(記者莊士賢攝)

建城歷史超過2000年的卡爾卡松,古城區的城牆主要是防禦功能,首道城牆興建後,在13世紀再興建第二道城牆,內、外雙城牆提升防禦力守護古城區。走過城門進入古城,內、外兩道城牆之間形成一條狀地帶,內城牆洋溢羅馬建築風格,外城牆具哥德式風格,顯現城牆不同的興建年代。卡爾卡松古城區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旅人必遊景點。(記者莊士賢攝)

歷經修復的雙城牆現今保存頗完整,人們可走上城牆繞行一圈,並從城牆上居高眺望古城內、外景觀。大致而言,城牆頗平坦好走,建議登上城牆繞行一番,既可感受卡爾卡松獨特的城牆建築,還可在城牆上從不同地點欣賞卡爾可卡松的城鎮風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