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騰訊來台落地? 文化部這樣建議......

2019/03/14 20:01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政府並未開放OTT落地,將與NCC、經濟部與文化部等相關機關會共同嚴格把關,有效反制與因應中國對台圖謀。(記者鍾麗華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國影音串流平台業(OTT)傳將於5月挾大筆資金登台,包括騰訊、優酷、芒果TV等,若都在台「落地」,勢必衝擊國內影視產業,政府是否能提出相對應的法規?或不應允予同意申請?對此,文化部表示,將建議投審會不予同意。

文化部表示,以前中國「愛奇藝」曾於105年以資訊服務業申請在台設立公司,屬中資來台,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當時曾函詢文化部意見,文化部依據《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及相關規定,考量愛奇藝實際上之營運內容包含透過入口網站在台灣經營影視音內容服務,文化部認定非屬現階段陸資來台投資的許可項目,且考量產業之平等互惠,台灣OTT現也無法赴中,基於上述兩項因素,建議經濟部投審會不予同意。

文化部強調,未來如騰訊等中國OTT平台申請來台,文化部將持相同立場,建議投審會不予同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