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來過這裡 等於沒去過西班牙

2019/03/14 06:08

從阿爾拜辛區遠眺阿蘭布拉宮,讓人發思古幽情。(Jason & Winnie攝)〔撰文/Jason & Winnie〕位於西班牙的阿蘭布拉宮是伊斯蘭藝術的經典建築之一,也是保存最完整的阿拉伯王宮,整個阿蘭布拉宮分為好幾個區域,慢慢逛的話可能一整天都逛不完。伊斯蘭教運用了大量的幾何與對稱的圖形來裝飾,奈斯爾宮殿內精美細緻的雕刻、磁磚、馬賽克鑲嵌,細看還有阿拉伯文刻於其中,每片牆的磁磚看起來類似,但細節的排列又不全相同。800年後的現在,阿蘭布拉宮還能如此精美得讓人讚嘆,想必在13世紀當時,一定更加地富麗堂皇!

阿蘭布拉宮的磁磚裝飾看起來類似,但細節的排列又不全相同。(Jason & Winnie攝)阿蘭布拉宮的獅子庭院,可愛的噴泉相當吸睛。(Jason & Winnie攝)阿蘭布拉宮的香桃木庭院,水池倒影延伸建築氣勢。(Jason & Winnie攝)

進到奈斯爾宮殿內還有一個重點──這裡是遠眺阿爾拜辛區的最佳觀賞地點。山坡上密密麻麻的白色小房子,遙想百年前王室看到的也是眼前的這片美景,時間彷彿在阿爾拜辛區停止了。另外,花園也很有可看性,伊斯蘭建築會運用高低落差來做引水道,沿著引水道會到達噴水池或一片水池,水池中會倒映出美麗的建築。真心推薦一定要來這裡,來過之後就能體會大家所說的「沒來過阿蘭布拉宮,等於沒去過西班牙!」這句話一點都不誇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