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遊阿爾拜辛區 感受濃濃阿拉伯風情

2019/03/14 06:00

密密麻麻的房屋構成阿爾拜辛區,也合成一幅動人的圖畫。(Jason & Winnie攝)
〔撰文/Jason & Winnie〕西班牙格拉納達整個城市充滿了濃濃的阿拉伯風情,還有兩個讓人印象深刻、超美的世界文化遺產──阿蘭布拉宮及阿爾拜辛區(Albayzin)。

阿爾拜辛區小店中,販售許多阿拉伯風物品。(Jason & Winnie攝)

阿爾拜辛區是一個山坡地,路很小且大部分是石頭階梯,汽車只有幾條大一點點的路可通行,這區既富異國風情也相當有歷史感,賣許多阿拉伯式的浮誇燈飾及皮製品,路上也有許多街頭藝術家賣自己創作的物品,彎曲的石頭路階梯往上爬,每個轉角都超好拍,有一點葡萄牙里斯本阿法瑪區的味道,但是石頭階梯更陡、更難爬!大家的目的地是到制高點的聖尼古拉教堂,一路辛苦地爬坡上來真的很值得,這裡是看阿蘭布拉宮的絕佳位置,還可以遠眺格拉納達市區,也看得到遠方的雪山,景色絕美。

阿爾拜辛區的小路蜿蜒,前方矗立的正是阿蘭布拉宮。(Jason & Winnie攝)

從另外的小路下山,一路走到阿蘭布拉宮山腳下,這裡有一條精緻的小河流,沿著河流旁的房子及小磚橋,要不是週六遊客超多,小橋流水很有歐洲小鎮的感覺,還有鴨子在溪邊洗澡,這畫面太美了,讓人流連忘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