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童和老人交朋友 竟產生這樣的影響力

2019/03/12 18:36

(圖/rabbit44)〔文/駐歐特約記者胡蕙寧〕英國的電視節目反映現實的速度相當快,再度推出的「4歲兒入老人院」紀錄片就是鐵證之一。該節目將幼兒園直接放進諾丁罕的一家拉爾克丘村(Lark Hill Village)老人院中,這是全英國最大的老人之家,共有年屆60~120歲之間超過420名住戶。在10週的專案中動員了家長、孩童、學校、社區義工等一起投入拍攝,搭配專家全程解說,希望藉此提出科學實證來改變全英國老人院未來的運作模式。

節目中結合了至少三代人涉入,參與者在身體、社交、記憶力跟情緒上都因此產生了相當大的正面變化。像是一位從來不吃青菜的老太太,為了給小朋友示範什麼是健康飲食,居然張口大吃起青花菜,胃口還越來越好。一位向來坐著不動的老先生,變得愛動起來,還宣布他「到死那天都會記得這群可愛的孩子」。老少之間的互動溫馨感人,讓電視前的觀眾頻找紙巾擦淚。過程中詼諧的對話讓觀眾又笑又哭。

小朋友的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在跟老人相處後都有變化,一位小男孩開始會主動幫媽媽做家事,甚至幫忙以前只會互相吵架的妹妹。另一位母親說她的孩子以前放學回家只管打電玩,參加後居然願意放下電玩離開房間,多花時間跟家人相處。對於這樣的結果,家長都很滿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