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書包不能只看圖案 這些重點更要注意

2019/03/12 18:25

挑書包時要注意書包本身重量不能太重,以免裝了書本,增加孩子負擔。(圖片提供/Tiger Family)〔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對學童而言,書包是求學過程中最重要的用品之一,台灣小學長期推廣書包整體重量不宜超過孩童體重的8分之1,若長期揹著過重與不符合自己身材的書包,容易造成孩子彎腰駝背、高低肩、脊椎側彎、骨盆歪斜等情況。因此,家長為孩子挑選書包時需特別謹慎,才能保護孩子脊椎發育。

很多書包都以卡通圖案來吸引孩子,但是家長在挑選時不能只看孩子喜好,為了孩子的健康,專家建議挑書包時要注意書包本身重量不能太重,以免裝了書本,增加孩子負擔。

其次要注意揹起來時,是否能貼合背部,貼合背部就能緩衝外力,支撐著兒童腰椎所承受的壓力,保護脊椎不受書包壓迫。

雙肩式背帶絕對比單肩揹要合適,可分散兩側肩膀背負承受的壓力,書包若能加上胸扣則更能分散雙肩壓力。除此之外,小學學童正值身高迅速超抽階段,建議家長每2~3年根據孩子的身高更換書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