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大聘50萬變200萬 這款女友你娶得下去嗎?

2019/03/12 11:00

(圖/達志影像)〔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Q:最近鳥事連連,我和女友的婚事停擺,因為我爸媽覺得女友太勢利眼,只要講到錢,她就對我們家很不滿,包括她的家人和親戚,都是一個樣子。

舉例來說,我們之前就講好小聘30萬,大聘50萬,後來她媽聽了親戚和朋友的婚禮內容,比較來比較去,最後改口說大聘要200萬的現金,我爸媽當場跳腳,覺得他們太誇張了!我們不是沒有200萬可以擺,是覺得財不露白,不需要在這種場合撐場面,那200萬擺出來,她女兒也不會比較金貴。但這話我女友一聽就不高興地甩態出門,讓我覺得她很不懂事。

在我爸媽面前甩門是大忌,現在婚禮停擺,她更是賭氣,我夾在中間,也對她很失望。我不曉得該怎麼跟我爸媽講,也不想站在她或她娘家那邊,但這樣一來,我們的婚禮該怎麼辦?(David)

A:看著你的來信,我看見你為父母抱不平,也為看清女友而感到生氣,但其實最多的是失望。你的抱怨連連,是因為婚事擺不平,誰都會有自己的堅持和想法,對女方家來說,大聘要擺出200萬,對方父母才覺得嫁女兒值得,但對你們男方家來說,雖不是難事,但就是感覺不好。

原本這樁婚事還有商量的餘地,但因為你女友的堅持,加上她又在你父母面前甩門,完全牴觸了你們家的規矩,讓你也沒有立場再為她說些甚麼,也感受到結婚變成兩家人的事情,互踩地雷還是各退一步,這個節骨眼上,你也很難做出決定,也讓你們的關係蒙上一層灰。

你感受到的焦慮不只是女友的態度讓你感到失控,還包括不被長輩支持的婚姻將來雙方都會很辛苦。其實,解鈴還須繫鈴人,建議你,先緩下結婚日期的壓力,問問女友當時她的想法和觀點,藉機和她討論雙方長輩的期待,以及你的難為處,一起想想解決的辦法,雖然不一定能馬上解決問題,但能正確地知道女友的想法,相較於你和父母親的腦補,是更快速得知對方態度和意願的做法。

但這樣做也需要一些勇氣,建議你可以用寫信、通訊軟體先文字告知。如果文字怕有誤解,那就直接打電話,表示誠意,但也要耐住性子,畢竟,我看見你們兩家人都重視這場婚禮,所以得失心更重,才會如此情緒化,這些都是婚禮過程中必經的磨合,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