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性愛檔案>小GG表情符號推出 男人玻璃心碎一地

2019/03/12 07:00

(圖/達志影象)〔文/喬思琳〕統一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每年都會推出最新的電子表情符號(emoji),這個機構在今年推出增加關愛元素以及更多膚色等不同選擇的200多個新表情符號,其中,引起話題的一組「爭議符號」,乍看之下很像是一個捏住的手勢,只是食指及拇指沒有合起來,一看就知道是表示「很小」的意思,讓人聯想到嘲諷男性生殖器細小。

這個符號推出後,讓一些慾女很有fu,有女網友說:「終於有一個表情符號能讓我解釋前男友的那話兒有多小。」也有慾女說:「這個表情符號有任何語言都無法表達的精髓,一個符號就能道出我之前做愛的感受。」

然而,有人覺得好用的這個表情符號,卻也引起了部分人士的反感,看不下去的女網友說:「當大家都在談論#metoo時,卻有這樣的表情符號冒出來?如果有人設計諷笑女人平胸的表情符號,會發生甚麼事?創造的人鐵定會被罵死,這簡直是雙重標準。」

也有其他網友擔心會有青少年因此用這種手機表情符號來霸凌他們不喜歡的人,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信心受打擊的男性做出傷害自己的傻事。

一個讓人覺得好笑的表情符號背後,竟然暗藏這麼多心靈可能受傷害的影響,如果有人會因此受到傷害,這個表情符號真的不要使用會比較妥當。但在同時間,因這問題被取笑的人也必須想辦法來加強自己面對這種騷擾的抗壓性,畢竟想要取笑你的人就算沒有用這個表情符號,也會用語言或其他方式來達成他的目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