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止關注舊情人 狠下心全刪了吧

2019/03/10 08:00

〔文/傑克〕最近跟一位女性朋友聚會,她前陣子跟男友分手,自閉了一陣子沒出門,後來我三催四請她才肯賞臉。好事的我,主要是怕她想不開、走不出來,關在家裡胡思亂想。

(圖/達志影像)

雖然已經分手,他們還是臉書好友,Line也沒有封鎖,我以為他們是和平協議分手,以後還是朋友,沒想到她卻說那只是假象,對方早就把她當成空氣。我問她,從那段失敗的感情走出來了沒?她本來很平靜,後來語帶哽咽,慢慢說出對方分手後沒幾天就交了新女友,最近已經把婚紗照放在臉書放閃。

我一面驚訝對方進展得如此迅速,另一方面也慶幸朋友沒有繼續跟他交往下去,因為萬一成了對方的小三,或是愈陷愈深,到最後無法自拔,豈不是更傷心難過?我對她說,不要羨慕那個分手後的人,因為從今以後,你們再也沒有甚麼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沒有必要再去關注對方,這樣好像在比較分手後誰過得比較幸福,既殘忍也沒有意義。

分手的兩人彼此終究只是過客,何必為不再有意義的人逗留?如果可以,應該抬起頭往自己的方向前進,而不是讓這段戀情成為絆腳石。如果要做得漂亮一點,就狠下心來把屬於過去的那些不愉快都刪除,讓那個人徹底消失在自己的世界裡,這樣才能繼續往前走。把該刪除的都刪除,也下定決心不要有任何聯繫,更不要去窺探對方過得如何,這樣才能把失戀後的折磨一筆消除。

她聽完我的話後,說她本來就有這樣的想法,聽過我的分析後,她決定把那個已分手的男人拋到腦後去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