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距的你和我 愛著愛著就散了

2019/02/14 06:00

(圖/棉花糖)〔文/陳子寧〕「親愛的,只要我們彼此相愛,再遠的距離,心也靠得很近。」於是,我們在一起了。

有了愛人可以在心裡取暖,兩年前的冬天,我們的世界不再寒冷,縱使隔了幾個城市,歲數相差了幾個春秋,當時我相信,在愛情裡總有某種力量,可以支持我們走下去。

當其他人天天約會,甚至同居,我們每個月能見上3次已是幸福,約會時把握可以牽手的時間,剩餘時間我們在各自的城市忙碌,只能隔著螢幕親暱。也許是熱戀期賀爾蒙作祟,這樣的戀愛模式並沒有疏離我們,反而讓我更懂得珍惜彼此,熱戀期的我深信著,愛情是有力量的。

新鮮的愛情像是剛開蓋的汽水,氣泡狂熱地跳出瓶口,再大的阻礙都被無視,但隨著時間消逝,氣泡蒸發之後,剩下來的只是糖水,雖然甜,卻有害身體健康。

「你是不是最近不太想見我了?」我問你。交往兩年後的我們,因為工作、學業的關係,更沒有時間見面相處,在這樣的狀況下,少不了對彼此的抱怨,心裡也開始疑神疑鬼,忘了最初的我們是如何狂熱愛戀的。

「我想我有點累了。」你回答我。

愛情的力量化為灰燼,最後,我們在秋葉飄落的哭聲中分手。 

其實愛情沒那麼浪漫,它不會給你力量,也不能在當下給你甚麼幫助,一旦愛情離開了,你還是得勇敢面對世界。戀愛裡的我懦弱、害怕失去,害怕在愛人的面前挫敗,但現在的我有勇氣接受自己是孤身一人的事實,愛情也許會給人力量,但前提是我們自己本身就要勇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