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人節送這個 難怪女友翻臉

2019/02/12 06:00

情人節禮物看似好送,但真正能送進情人心坎裡卻不容易,有些人就是沒有送禮天分,讓收到禮物的情人既尷尬又無奈,甚至翻臉走人。

(圖/達志影像)

▼史上最吵瘋狂倉鼠 成了噩夢一場

文/劉書宇

4年前的情人節,晚上吃完麻辣鍋後,他從帆布袋裡摸出一個直立的紙盒子。那時候正好流行會說話的倉鼠玩偶,但我覺得那玩偶很吵,所以看到那紙盒的尺寸有些不妙。

女人的第六感總在特別的時候異常準確,我輕輕搖晃盒子,聽著內容物和紙盒碰撞的聲響,不帶任何期待地問:「這該不會是有聲倉鼠吧?」他只小聲答了一句:「回家打開就知道。」果不其然,真的是那隻會說話的倉鼠。它會重複你說過的話,用高八度的聲音,所以若你對著它用更高八度的聲音唱歌,幾秒後將聽到殺雞般的回音。

好景不常,沒多久這隻倉鼠就宣告命危,垂死之際它展現驚人的生命力,有別於其他奄奄一息的臨床反應,它瘋狂抖動身體、瘋狂重複你說過的話,鬼吼鬼叫直至電力耗盡,我的精神也隨之耗盡。本來期待被會說話的小倉鼠療癒,未料竟是一段驚心動魄的噩夢。

▼悲慘情人節 扛著玩偶變怨偶

文/tree

那年情人節前一週,我和男友相約逛夜市,沿途除了美食,最醒目的就是射飛鏢等兌換玩偶的商店。我抬頭一望,一個巨型充氣酒瓶在風中飄盪,忍不住大聲說:「哇!好有感覺!」此外,旁邊一隻大龍貓玩偶也讓我吃驚,正準備開口,男友卻急著把我拉往隔壁攤販。

情人節當天,男友傳來的訊息裡寫著:「今晚7點信義區,君悅飯店外給你一個驚喜!」我忍不住期待著晚上的神祕驚喜。

時間一到,我興奮地往飯店方向走去。沒想到,人潮中彷彿看見那個熟悉的空氣酒瓶,心想,莫非是錯覺?當我愈走愈近,飯店牆邊倚著一個比我還高的酒瓶,上頭還寫著「精釀啤酒,乎乾啦!」旁邊還有一個當時沒來得及說出來,其實一點都不像的盜版龍貓娃娃,露出一排詭異的牙齒,肩上還有一輛龍貓巴士。我當下的心願,真想乘著龍貓巴士,立刻離開這個尷尬的場合!

此刻,男友卻一副貼心又得意的表情說:「這是那天妳最有反應的東西,很開心吧!我花了好多錢換來的。」我只能無奈地假笑幾聲,拋開手中的雨傘,扛起酒瓶跟娃娃,淋著雨走在一點都不浪漫的街頭。然而,手中的大玩偶不僅讓我無法進百貨公司逛街,用餐也相當困難,甚至還嚇哭捷運上的嬰兒,著實是個慘不忍睹的情人節!

▼鋼鐵直男的健康禮 恕妾身難以承受

文/林念慈

大學時,我曾與登山社的社長交往,他的樣貌爽朗,具領導能力,讓人很是傾心,我幻想在海拔3千公尺處,與他海誓山盟,但是我連爬小小郊山都有問題,只好作罷。

可能是為了訓練我,第一次白色情人節,他就送了知名運動品牌的「巨型背包」回禮,希望我從「忍辱負重」學起;第一次共度七夕,他又送了「握力器」,並滔滔不絕地說明「握力之於登高的重要性」,我猜下次他就要送登山杖了吧!折騰了一陣子,我看出這段戀情實在太過陡峭,請恕在下無法走完全程。

後來,我又遇見了一位書法才子,心想我倆志趣相投,這次必能舉案齊眉,春天再度降臨人間。那年西洋情人節,我滿心期待,說實話,小女子並不貪求甚麼名牌加身,只想要一幅墨寶為書房增光,誰知天還是不從人願,才子最後竟巴巴地送來一條「磁石項圈」,說是能促進血液循環,解除肩頸痠痛。對於花樣年華的女孩來說,這份禮實在太過老氣,但也只能尷尬地戴上項圈,接受他無比讚歎的眼光。

這些年來我已練就堅強的體質,不管命運要送我甚麼,我都接受與放下,但懇請天下鋼鐵直男,千萬不要再送以上這些NG情人禮,拜託拜託。

▼男友品味太阿北 收禮物爆發尷尬癌

文/wei

男友個性甚麼都好,就是有個致命缺點,品味太像「阿北」,正確來說是「田僑仔」,畢竟他可是都花下大錢呢!

第一次情人節,他送了我一串大佛珠,說是他媽媽買的,要價幾千元。當下我手中握著特別為他選購的名牌男夾,考慮著要不要去退貨。

某年他去日本出差,興沖沖傳訊告知我,他在百貨珠寶櫃買了一套禮物要送我,叫我期待。一回國我迫不及待地打開禮物,原來是一條珍珠項鍊,設計了像是金屬牛頓球一樣的3顆珍珠垂墜擺飾,我甚至懷疑我看著看著都要被催眠了呢!而這套珍珠項鍊要價快台幣3萬元,當下我真的寧可他把日幣拿來送我,可能會比拿到這條項鍊開心啊!

我痛定思痛,決定再也不讓男友以自我品位挑選禮物送我,我必得嚴格把關,才不會他老是花錢如流水,而我心臟心疼到流血!

某次接近生日前,他打來,又是那興奮想裝神祕的聲音,我身體防禦機制全面啟動,冷靜地跟他說,買禮物一定要帶我去挑!男友開心應允,一到店家,發現是一間專門賣觀音玉的店面,老闆態度殷切,而一尊尊觀世音菩薩像在我面前閃閃發亮,我非常尷尬地看著眼前眼睛發亮的男友,心想到底該拿他怎麼辦才好呢?我親愛的「田僑仔」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