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身狗OS>其實我只是 想要有個人陪

2019/02/01 06:00

(圖/棉花糖)〔文/吳敏〕在妳的生命裡,單身的時間占了大部分的比例。妳並不是刻意選擇單身,只是始終遇不到那個讓妳一見鍾情的人。單身的妳,必須學會照顧自己,即使生病了,妳依然堅強地一個人坐計程車到醫院看病。一個人的生活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哪一件事情能夠難倒妳,於是妳告訴自己,其實單身的生活也不算太差。

每天早上,妳一個人搭捷運,無論車廂裡吵雜或者安靜,妳總是戴上耳機,用音樂把自己隔離。晚上回到家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洗碗,睡覺之前不需要跟任何人說晚安。妳可以完全把時間浪費在妳真正想做的事情上,不需要掛心另外一個人的心情或反應。

只是,就是這麼討厭的「只是」兩個字,妳每天工作這麼累,有的時候下班回到家「只是」想要有個人陪。總是會有一些時候,每天大同小異的便當妳實在吃到很煩很膩,走在路上看到一間不錯的餐廳,只有一個人的話實在沒有勇氣走進去。

因此,妳到龍山寺的月老前求紅線,到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求姻緣,還主動與一些久未聯絡的異性朋友相約見面。然而忙了一大圈,妳還是單身一個人。後來,妳慢慢發現,其實妳不需要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也不追求一段眾人稱羨的婚姻,妳只是希望身邊有一個伴侶,這個人,只要能夠陪妳看電影、上餐廳,和妳一起去旅行,這樣子,其實也就夠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