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戴夫帕托數學最爛 鬼畫符扮數學天才

2016/05/07 06:00

戴夫帕托(左)自爆從小到大最爛的科目就是數學,這次竟要演出一名天才數學家。(圖:威視)

電影《天才無限家》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講述史上最負盛名的傳奇數學天才拉馬努金,從未受過正規教育的他自學成才,在備受歧視的年代,離開印度的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獲得劍橋大學哈代教授的賞識,兩人亦師亦友地互相扶持下,在數學領域上做出了大量神奇的數學發現。

事實上,戴夫帕托自爆他爸爸雖是工程師,但他從小到大最爛的科目就是數學,這次竟要演出一名天才數學家,好幾場解題戲碼都不得不靠他的絕妙秘訣,以「圖像記憶」來畫出數學公式,藝術天分也是令人稱奇。

(文:記者莊沛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