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流行消費】三星虛擬實境 平價易上手─支援手機 安裝操作簡易 週五搶先上市

2016/01/12 06:00

《康熙來了》虛擬實境版本昨日上線,記者會找來陳漢典擔任導覽員。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虛擬實境VR」(Virtual Reality)超夯,三星搶攻市場,昨日宣布新代頭戴式VR裝置「Gear VR」,1月15日在台上市,3,490元就能入手,跟國外售價差不多,與其他競品相比,價格是最大優勢。

不同於HTC Vive、Sony PS VR搭配高階電腦或PS4遊戲主機,三星Gear VR必須連接手機,首先支援Note 5、S6、S6 edge、S6 edge+四款手機,操作和安裝都很容易、使用門檻低;但歸類入門、畫質受限。

最新版本的Gear VR較前二代減輕19%重量,僅318公克,目前提供逾150個免費或付費App下載,未來陸續擴充。機器無需插線;電力、音效和畫面都來自於手機,機身設置焦距控制鍵、音量鍵、返回鍵,以及利用觸控面板來操控。

1月15日起於全台三星智慧館上市;1月18日起陸續舉辦北中南體驗會,民眾現場體驗可享限量折價500元。

此外,各領域看好VR商機,甚至連電視產業也延伸觸角。本周四播出最後一集的《康熙來了》和數字王國合作拍攝虛擬實境版本,包括去年12月24日、28日、29日播出的三集「康熙十二年終極通告王」;昨日正式上線。民眾下載「im360」App,且於數字王國網站掃描QR Code,就能在手機上觀賞,透過三星Gear VR,360度畫面更立體和真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