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流行消費】粉.紅.裸.藍 春色4訣

2015/04/02 06:00

以藍色眼線筆加強下眼線,妝容更活潑。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以紅色眼線描繪大器又時尚的妝容。

天氣漸暖,擺脫厚重的衣服,妝容也要跟著淡雅清爽!

佳麗寶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柔薰#01 Cool Ballet),4g/1,800元。

【花園粉彩】

紀梵希魅力深邃眼線影筆(#2藍色夢境),2.6g/850元。

在一年四季中,春季的景色最為豐富,色彩繽紛、層次錯落,融合出最美麗的自然風景,春日花園裡的粉嫩色彩,也是彩妝大師們最佳的靈感來源,從含苞的淺粉色、到盛放的桃粉色,都可以將妝容點綴成最甜美的春季印象。

MAKE UP FOR EVER第一步奇肌對策(#6完美潤色―淡粉色),30ml/1,400元。

粉色也是東方女性最喜愛的顏色,只要一點點的粉色,就能增添不少女人味。粉色最常被用於頰彩,可提升氣色、創造可愛的女人味,或是用於雙唇,打造猶如蜜糖甜心一般的可口唇妝。

蘭蔻粉漾純真眼影盤,2,200元。

今年春夏,除了頰彩和雙唇,粉色也可用於底妝或是眼妝,讓妝容更為甜美。嬌蘭彩妝教育訓練講師王思芃表示,東方女性普遍有膚色暗沉的困擾,帶粉紅色調的妝前乳能明亮膚色、提升紅潤度,若是擔心全臉使用會造成不自然的紅潤感,可以僅在容易暗沉的T字部位使用,或將少量的妝前乳與粉底液調和,就能創造出最自然的紅潤感。

NARS雙色眼影(#St-Paul-De-Venc),4g/1,200元。

粉色眼影在每一季都會出現,今年春夏的粉色眼影則多了一些光澤感,使用粉色眼影時最需要留意的是範圍不要太大,王思芃建議,眼睛睜開時可以看到上眼皮些許粉感色彩即可,若是暈染範圍過大,容易讓眼皮看起來浮腫、妝容顯得俗氣。和粉色眼影最為搭配的是棕色,若想要讓妝容更活潑輕快,也可與藍色搭配,最重要的是別忘了以內眼線加強眼神。

嬌蘭幻彩流星天使美肌乳SPF25 PA++,30ml/1,950元。

【光澤裸感】

RMK復古甜心頰盤(#01),2.7g/1,100元。

2015年春夏秀場吹起一股小清新風潮,包括Christopher Kane、Alexander Wang、Phillip Lim、Tibi的秀場妝容,都是把過多的色彩拿掉,保留肌膚原有的質感,創造做出宛如剛保養好的肌膚光澤。純粹的裸色,更突顯春日的清新,彩妝品牌創辦人Francois Nars為不少秀場打造後台妝容,便是以裸感為主題,他認為:「女人只要化上淡色系的彩妝,舉凡米色、棕色或是象牙色,就算沒有太多強烈色彩也很美麗,你也可以塑造出一張漂亮的臉龐,而不是總化上濃妝,這就是本季的精神。」

Francois Nars為Tilda Swinton打造的裸妝,少了色彩,更突顯個人態度。

裸妝有一種耐人尋味的魅力,不過仍有不少女性對於缺乏色彩感到不安,NARS台灣區首席彩妝師Pire點出裸妝的重點,就是光澤感,「裸妝看似沒有任何色彩,但其實可以利用材質的變化,做出亮面和暗面,光影對比下,立體感就出來了,這是裸妝最高明之處!」Pire建議,可先利用帶有珠光的米色、象牙色或是香檳金色眼影,在上眼皮大片暈染,接著在眼頭和眼尾處,以較深棕色的粉霧質感眼影加強暈染,做出暗面陰影效果,就能讓眼部輪廓更為立體,若是想要加強氣色,可利用櫻花粉、粉橘色的唇蜜,帶出雙唇的紅潤和氣色,也更有春天的氣氛。Pire提醒,裸色一不小心就會製造氣色不佳的假象,因此遮瑕非常重要,尤其別讓黑眼圈破壞了裸色的優雅。

香緹卡花妍水凝唇膏(#冰雪粉紅),3.4g/1,400元。

【搶眼紅潮】

PAUL & JOE 巴黎動物園眼頰彩盤(#095),9g/1,800元。

沒有一種色彩比紅色更為高調、有氣勢,因此紅色一向被大量運用於強調復古華麗的秋冬,少見於強調清新水透的春夏。不過,今年春夏的底妝強調裸感,宛如沒有上妝的「偽素顏」,這樣高質感的裸妝,非常適合襯托紅色的新鮮與豔麗,在一片粉色系中,更為搶眼。深紅色的唇膏讓妝容更顯性感和時髦,具有透明感的紅色眼妝,則帶來戀愛般的幸福感,紅色不論表現在雙唇或是眼影,都為春夏彩妝注入一股鮮活力量。

以粉色妝點唇部或雙頰,能打造甜美可愛的形象。

掌握色彩的平衡,就能輕鬆駕馭紅色。M.A.C活動彩妝師Vicky表示,利用材質的特性,就能玩出不同味道的紅色潮妝,例如可以先在眼部利用淺色珠光眼影打底,將少許的紅色點綴在眼尾,讓雙眼呈現透明水亮感,紅色顯得更為清新,搭配帶有光澤感的紅色唇妝,利用光感降低色感,讓妝容清新而透明;或是先以紅色眼影由眼球正上方往外延伸暈染,保留眼頭和眼尾的空白,搭配深咖啡色加強深邃度,就是低調的紅色煙燻;最簡單的方式則是選擇紅色眼線筆,在既有的黑色眼線上再上一筆紅色,並在眼尾處稍稍往上勾勒,就能創造隱約又時尚的紅色妝容。

以紅色暈染眼妝,為春夏彩妝注入活力。

【趣味之藍】

花園裡的粉藍、晴朗天空的蔚藍、澄澈湖面的藍綠,今年春夏,各種深深淺淺的藍色,呼應陽光明媚的春日氛圍。以粉藍搭配棕色或灰色,是優雅且清新的時尚妝容;或以亮藍色大膽暈染眼皮或加強眼線,是帶點頑皮的活潑妝容。

紀梵希國際彩妝師Kazuhiro Hiruma表示,藍色可以和任何色彩搭配,但若是選擇的是如粉蠟筆一般的淡藍色,建議先以遮瑕膏或是淺棕色眼影為眼皮遮瑕打底,可讓藍色更為顯色、色彩更為澄淨。除了藍色眼影,也可以利用藍色眼線筆或睫毛膏玩出色彩趣味,可在原有的黑色眼線上頭再描繪一道藍色眼線,做出層次感;或是更大膽的以藍色下眼線搭配粉色或是黃色的上眼線,都能創造活潑感;刷上黑色睫毛膏後,再輕刷一道藍色睫毛膏,能讓眼神更為柔和。

圖片提供/IPSA、LADURÉE、M.A.C、MAKE UP FOR EVER、NARS、RMK、PAUL & JOE、SOFINA、THREE、YSL、嬌蘭、黛珂、香緹卡、植村秀、雅詩蘭黛、蘭蔻、肌膚之鑰、佳麗寶、紀梵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