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流行消費】2015 WRC賽季 蒙地卡羅開跑

2015/02/02 06:00

福特M-Sport私人車隊今年扶正的主力車手Elfyn Evans表現差強人意,最終僅能跑出第7名的成績。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福斯廠隊的世界冠軍車手Sébastien Ogier(坐在車頂上右邊),在開季賽蒙地卡羅Rallye展現出王者風範,以近1分鐘的差距領先自己隊友Jari-Matti Latvala,毫無懸念地奪下本賽季第1座分站冠軍獎盃。

2015年WRC在賽站安排上,仍維持全年13個賽站的規模,而且賽站地點都和上一個賽季相同,僅有在進行順序上稍有調整,將原來第4站的葡萄牙Rally和第5站的阿根廷Rally順序顛倒,一口氣將所有美洲的賽站都跑完,再返回歐陸的葡萄牙。

為Citroën廠隊重披戰袍出賽的9屆世界冠軍車手Sébastien Loeb,由於在SS8賽段不慎把左後懸載撞毀,因而失去爭冠的機會,最終只取得第8名完賽。

全年度裡德國Rallye與法國阿爾薩斯Rallye兩站為純粹柏油路的比賽,開季的蒙地卡羅Rallye是柏油路與結冰路段混和的賽站,西班牙Rally則為砂石路面與柏油路混和的賽站,而瑞典Rally一如以往是在天寒地凍下進行的全雪地賽站。

現代廠隊還算是穩紮穩打,兩位車手的名次拜領先車手相繼發生事故所賜,最終是以第5、6名完賽,取得寶貴的車廠積分進帳。

◎關賽焦點 兩位Sébastien之爭

首站蒙地卡羅Rallye,今年最大的話題就是Citroën的9屆世界冠軍車手Sébastien Loeb重披戰袍,駕駛一輛DS3 WRC下場出賽,使得兩位Sébastien之間的戰爭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開賽之初,Loeb確實不負眾望,取得大幅度的領先優勢,然而隨著賽站的進行,慢慢被駕駛福斯Polo R WRC的Sébastien Ogier逐漸把兩人的差距縮短,並在SS7賽段遭到逆轉,由Ogier取得8秒的領先。

接下來SS8賽段有著戲劇化的發展,向來以穩健著稱的Loeb居然左後輪擦到了山壁,懸載嚴重受損而無法完成比賽。儘管隔天Loeb以Rally-2的規則繼續參賽,但已確定沒有可能問鼎本站的冠軍。

◎福斯陣營 包辦頒獎台所有位置

剩下來的賽站Ogier少了最大的威脅,跑得一派輕鬆,終場以58秒的領先擊敗自己隊友Jari-Matti Latvala,贏得今年開幕賽的冠軍。頒獎台上另外兩個位置,則由Latvala與福斯二軍的Andreas Mikkelsen所包下,福斯陣營大獲全勝。

反觀Citroën廠隊登記參賽的Loeb及英國車手Kris Meeke都在SS8賽段發生意外,只剩不能取得車廠積分的挪威車手Mads Østberg跑出第4名的最佳成績,態勢十分困窘。

現代廠隊的兩位車手只能說跑得有點保守,但拜前述Citroën陣營兩位車手,以及開賽之初領先的福特陣營車手相繼發生意外,排名往前推進到第5和第6名。沒有車廠全力奧援的福特陣營則是先盛後衰,最終M-Sport車隊今年扶正的當家車手Elfyn Evans只跑出第7名的成績,整體表現都不甚出色。

<2015 WRC年度賽程>

日期 國家

1/22~25 蒙地卡羅Rallye

2/12~15 瑞典Rally

3/5~8 墨西哥Rally

4/23~26 阿根廷Rally

5/21~24 葡萄牙Rally

6/11~14 義大利薩丁尼亞Rally

7/2~5 波蘭Rally

7/30~8/2 芬蘭Rally

8/20~23 德國Rallye

9/10~13 澳洲Rally

10/1~4 法國阿爾薩斯Rallye

10/22~25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Rally

11/12~15 英國威爾斯Rally

(記者方維鐸╱製表)

<2015 WRC蒙地卡羅Rallye前6名車手積分>

名次 車手 賽車 積分

1 Sébastien Ogier(法) 福斯Polo R WRC 25

2 Jari-Matti Latvala(芬蘭) 福斯Polo R WRC 19

3 Andreas Mikkelsen(挪威) 福斯Polo R WRC 15

4 Mads Østberg(挪威) Citroën DS3 WRC 12

5 Thierry Neuville(比利時) 現代i20 WRC 10

6 Dani Sordo(西班牙) 現代i20 WRC 8

(記者方維鐸/製表)

◎圖說

VW Ogier:福斯廠隊的世界冠軍車手Sébastien Ogier(坐在車頂上右邊),在開季賽蒙地卡羅Rallye展現出王者風範,以近1分鐘的差距領先自己隊友Jari-Matti Latvala,毫無懸念地奪下本賽季第1座分站冠軍獎盃。

Loeb:為Citroën廠隊重披戰袍出賽的9屆世界冠軍車手Sébastien Loeb,由於在SS8賽段不慎把左後懸載撞毀,因而失去爭冠的機會,最終只取得第8名完賽。

Hyundai i20 WRC:現代廠隊還算是穩紮穩打,兩位車手的名次拜領先車手相繼發生事故所賜,最終是以第5、6名完賽,取得寶貴的車廠積分進帳。

Ford Fies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