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柏林圍牆倒塌25年 李麥克重返現場

2014/11/08 06:00
大衛赫索夫曾在柏林圍牆倒塌的那一年,發行單曲紀念東德人民爭取自由遭遇的苦難。(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記者沈家心/台北報導〕「霹靂遊俠李麥克」大衛赫索夫,曾在柏林圍牆倒塌的1989年發行單曲「尋找自由」,並於柏林圍牆上表演這首歌。明天正是圍牆倒塌25年,他將重回現場,挖掘當時人們衝破鐵幕、尋找自由的逃亡故事。

在80年代以「霹靂遊俠」風靡一時的大衛赫索夫,也是一位歌手,他在柏林圍牆倒塌的同一年發行單曲「尋找自由」,不僅拿下德國流行歌曲排行榜的冠軍,更成為東西德統一前民間的非正式抗議主題曲。他表示這首歌的意義,在於見證東德人民爭取自由時,所遭遇的各種恐怖和苦難。「重返柏林圍牆」將於明日晚上10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