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流行消費】賈姬丰采 「包」涵歷史風華 Gucci秋冬大秀今登台 珍貴展覽暖場

2014/07/25 06:00

Gucci賈姬包博物館典藏展以館藏賈姬包搭配賈桂琳揹賈姬包的照片一同展出。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Gucci為今晚將上演的秋冬大秀暖身,自品牌佛羅倫斯博物館引進19只首度來台展出的賈姬包,年代橫跨1958年至今,搭配賈桂琳甘迺迪歐納西斯拿賈姬包的歷史照片,營造濃厚的60年代氛圍,即日起至8月31日於台北中山旗艦店展出。

名媛盧南君應邀看Gucci賈姬包博物館典藏展,手提紅色賈姬包,78,800元。(圖文:記者宋志雄)

19只包說盡賈姬包橫跨半世紀的風華。賈姬包於1958年推出時不叫「賈姬包」,而是只有編號G1097的素面半月形包款,1961年因賈桂琳愛用而廣受歡迎,Gucci還一度以賈桂琳的娘家姓氏Bouvier命名此包,最後以她小名定名為The Jackie賈姬包。1960年代是Gucci的輝煌年代,GG Logo、綠紅綠織帶等現今大家熟悉的Gucci經典標誌,豐富了賈姬包的風貌,釦鎖也從魚鉤鎖轉變為管狀彈簧鎖,沿用至今。

1970年代的賈姬包受普普藝術影響,曾推出海豚印花設計,相當可愛。

1970年代的普普風潮、1980年代的大女人主義、1990年代Tom Ford在材質與色彩的大膽應用均為賈姬包增添時代風采,2000年後的賈姬包在創意總監Frida Giannini操刀下,以竹節流蘇增添搖滾味,並應顧客喜好,進入珍稀皮革奢華年代。

1960至1970年間賈桂琳甘迺迪歐納西斯常帶賈姬包現身。

今年秋冬,呼應服裝1960年代氛圍,以原始賈姬包為靈感推出全新The Jackie Soft系列,回歸1958年的素雅風貌,以柔軟的小牛皮製作,刻意不加內襯,露出精緻的剪裁工藝,另外還有肩揹方包與托特包等款式。Gucci特邀超模凱特摩絲展演此系列,將於9月上線。

Gucci 1958年首度推出的賈姬包,當時僅有編號G1097。

圖片提供:Gucci

Gucci創意總監Frida Giannini操刀的賈姬包以珍稀皮革與奢華細節重生為The New Jackie包,圖為2013年秋冬淡棕色鱷魚皮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