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時尚大道】一款充滿愛意的香水 Miss Dior永恆傳奇──專訪Dior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

2014/07/11 06:00

魅力紀梵希玫瑰花露,50ml/2,750元。(圖片提供/紀梵希)

記者邱巧貞

Miss Dior花漾迪奧淡香水,50ml/2,950元。(圖片提供/迪奧)

Q:Miss Dior是經典香氛,如何重新詮釋?

迪奧專屬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重新詮釋多款Miss Dior版本。(圖片提供/迪奧)

創造Miss Dior是傳統的延續。所有Miss Dior都是蘚苔調香氛,但是現代的版本比較直接簡單;再來就是現代的成分品質比從前更優良,譬如說廣藿香是蘚苔調必備的成分,現在用新的技術萃取精萃,更加精純,且有些混合分子的方式也是前所未見的。

Q:個人有無偏好或是不喜歡的成分?

我最喜歡玫瑰、廣藿香、以及琥珀,但是我不喜歡孜然。孜然的香味總是讓我想起壓扁的臭蟲。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壓扁的臭蟲釋放出的味道稱為孜然分子。

Q:香水的建議使用方式?

香氛喜歡帶有油質的表面。噴灑香氛前先使用乳液,當然是不帶香氣的乳液,能夠幫助分子附著。再來,我有兩種喜歡的用香方式。首先是噴灑在衣服內側,走動時,香氛就會自然擴散;再來是長頭髮的女性可以噴灑在頭髮上。頭髮多少有點油分,香氛更持久,舉手投足間身旁的人會自然聞到香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