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榮吉驚悚開幕 「共犯」登台北電影節

2014/05/18 06:00
任達華(右二)、惠英紅(右一)和林雪(左一)等演技派大咖在「紅Van」中攜手演出。(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昨天公布今年開閉幕片,導演張榮吉的校園懸疑電影「共犯」成為開幕片,香港導演陳果的話題新作「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則被選為閉幕片。

巫建和(左起)和新秀鄭開元、鄧育凱在「共犯」中的表現令人期待。(台北電影節提供)

張榮吉在溫暖動人的「逆光飛翔」後,挑戰懸疑驚悚片型,並在北部高中職學校尋找主角人選,其中鄭開元、鄧育凱在那時皆為仍在就讀高中相關表演科系的學生,與新生代演員巫建和攜手演出。

「紅Van」劇情來自人氣網路小說,一群人搭上紅色車頂公共小巴(當地俗稱「紅van」),離奇穿過香港獅子山隧道後,眾人突然發現車廂外的世界全部消失,只剩下小巴及車廂內的17人。該片因有對「核災」和「香港消失」等天災和政治性的隱喻,在港上映不到1週就熱賣4千萬台幣,台灣影迷將在6月27日至7月19日舉辦的台北電影節搶先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