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光良捲袖創業 億萬油漆工

2011/05/23 06:00
■為了省錢,光良捲袖為辦公室油漆。(記者林佳宏攝)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大馬一哥」光良自組星娛音樂,年前花5000萬買的新辦公室,月底即將正式啟用,他雖貴為老闆,卻要「校長兼撞鐘」,身價破億不惜淪為油漆工,親自捲起衣袖粉刷牆壁,創業維艱當「省長」!

置產2年實賺360萬

光良2年前跟朋友投資3000萬創立「星娛音樂」,第1年成績不錯已打平,他不只經營眼光獨道,對投資理財也有研究,例如辦公室用買不租,先前在南港花1200萬買的20多坪辦公室,2年時間漲幅達3成,實賺360萬不無小補。

由於星娛音樂擴編,年前光良再出手置產,在內湖買下空間100坪位於3樓有戶外陽台的辦公室,購入金額達5000萬元,他最滿意戶外陽台,「工作壓力過大時,有個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的空間,有益身體健康。」

監工挑家具 油漆自己來

裝潢正如火如荼趕工,光良還「校長兼撞鐘」,除了親自監工、挑家具,還克服怕高的恐懼,爬上階梯粉刷油漆,完全不像身價破億的大老闆,光良笑說:「我知道我擦的不會比師傅好,但我希望這個我和朋友一起打造的辦公室,都可以有我努力過的痕跡,讓我天天可以勉勵自己要更努力。」

預算有限 裝潢當省長

他精打細算,100坪抓400萬裝潢費,在預算有限情況下,光良事必躬親,為了當好「省長」,親自出馬選家具,也放下身段殺價,他樂在其中笑說:「很累,但也很有成就感,而且預算真的有限,所以自己去挑選,不但可以控制預算,還可以去殺價,哈哈!」忙完辦公室落成,光良6月3日將推出新歌加Live精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