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時尚大道】音樂才女范瑋琪 緋聞絕緣體

2008/07/11 06:00

小學時的表情動作還是很中性。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范瑋琪喜歡「輕龐克風」的衣服。

記者陳奕全/攝影

私底下個性相當隨和,完全沒有明星架勢。

哈佛高材生范瑋琪、高中就自組樂團,大學時創作才能就備受賞識,不靠緋聞八卦,卻意外在歌壇、戲劇樹立清新的范式魔力!

高挑的范瑋琪,沒有名模的架勢,卻意外以傻大姊風格讓她備受喜愛。

范瑋琪以一首「到不了」為遺憾之愛下了最好的註解,她親自填詞,幽幽道盡遺憾的愛情,當范范輕柔的唱著「你眼睛會笑,彎成一條橋,終點卻是我,永遠到不了。感覺你來到,是風的呼嘯,思念像苦藥,竟如此難熬。每分每秒,我找不到、我到不了,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我什麼都不要…」當時無論男女,幾乎都為歌詞的情境所動容,情緒很淡,力道卻很猛的撞擊內心的痛,獨樹一格的范式情歌就這樣開始在歌壇佔有一席之地,7年來幾乎每場簽唱會都會被熱情的粉絲團團包圍,范范表示,今年年底將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也算對自己的音樂之路做了完整的紀錄,她對提攜後輩也很熱心,還幫張韶涵、郭靜、黑澀會妹妹寫歌,甚至連別家唱片公司都前來邀歌,非常肯定范范的創作才能。

生日被砸蛋糕也不動怒。
(記者黃柏榮攝)

高中組「粉紅大象」樂團 開啟音樂之路

范瑋琪和黑澀會妹妹也能打成一片,完全沒有年齡隔閡。
(八大提供)

唸完國中,范范就轉往美國波士頓念高中,因為喜歡唱歌,就和好友自組Pink elephant粉紅大象樂團,「我從小就愛唱歌,幼稚園開始就是教會唱詩班合唱團成員,我創作的啟蒙老師是張雨生,他的錄音帶,我聽到帶子都斷掉。」音樂才華會受到注意,也是因為要升大二時,Pink elephant的創作帶來的機緣。「我會以身邊的人為題材來創作,曲先有了,才會開始填詞,像到不了就是為了紀念前一段感情,而黑白配說的是自己對感情的態度。」

嚮往大茂黑瓜的幸福

范范說她嚮往的幸福很簡單,就像大茂黑瓜經典的廣告情境—老先生老太太到老都還要牽手提醒「老ㄟ~明天吃菜喔」的背影,她一直嚮往能和另一半走到這樣的境界,而黑人陳建州就是目前他心中理想的對象。但黑人和黑澀會妹妹曾傳出緋聞,范范難道一點都不擔心?只見她爽朗的笑了兩聲,「你只要認識黑人超過10分鐘,就不會相信那些傳聞。」對於愛情,范范的態度相當專一,闖蕩演藝圈多年都不曾傳出緋聞。她自嘲沒有異性緣,「我念國中時戴著千度近視眼鏡,看起來就很不起眼。」其實脫下眼鏡的范范五官非常清秀,加上招牌的大耳朵,親和力十足,她說有時耳朵太搶鏡,拍廣告時還得把它黏起來。范范的大耳朵還曾被小S取笑像魔戒裡的「咕嚕」,起因是長手長腳的她,彈鋼琴時居然能整個縮在椅子上,模樣就像老態龍鍾的咕嚕,不過范范倒是一點也不在意,還說真的很像。

時尚派對 只有餓、熱、累 喜歡流連永康街

不同於一般名模、女星,參加時尚派對前會先填飽肚子,以便到了會場,可以優雅從容的進食,范范說自己參加時尚派對的感想就只有3個字,餓、熱、累,「前陣子受孫芸芸之邀參加微風之夜派對,到了現場人超多,又沒吃什麼東西,覺得有點無趣。」直言自己是宅女,喜歡待在家裡,沒事喜歡逛逛永康街,她會去吃碗老張牛肉麵,再逛逛2手CD店,一路晃蕩到永康公園周邊,她說這樣最自在。

要作溫柔的現代新女性

范范印象最深最震撼的旅行,是2004年跟著世界展望會到阿富汗,「那裡是被上帝所遺棄的地方,婦女地位不平等,地底下都是地雷,許多人因此斷手斷腳,自焚的情況層出不窮。」從那回來後她就深刻體會到,能當新時代女性,自主自在的生活是很幸運的,也會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鄰家大姊反成廣告寵兒

范范很有禮貌,對人非常謙虛,幾乎有問必達,完全沒有經紀人在旁擋東擋西,這不能問那不能提的顧忌,好膚質讓她受到美容廠商青睞,哈佛高材生知性的形象,也順利拿下語言廣告的代言,未來很希望能為汽車、洗髮精代言。除了最愛的歌唱事業,范范演戲、主持的表現也很亮麗,她最喜歡喜劇的角色,因為那跟她的個性比較接近,像最早的偶像劇「愛情白皮書」,就因為角色過於悲傷,讓她掉了好多頭髮,一直陷在悲傷的情緒裡出不去。

率真的范范,證明了不靠緋聞,走自己創作之路,仍舊可以在演藝圈闖出好成績。

部分圖片提供/范瑋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