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姚元浩衝浪店遭竊 笨賊不識貨

2008/06/04 06:00
' alt='■姚元浩的衝浪店,器材價值約200萬,但笨賊卻只對收銀機有興趣。(姚元浩提供)
' />
■姚元浩的衝浪店,器材價值約200萬,但笨賊卻只對收銀機有興趣。(姚元浩提供)

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

姚元浩的衝浪用品專賣店昨天凌晨遭小偷闖空門,但這名笨賊不識貨,放著店內價值約200萬元的衝浪器材不拿,一進門就舉起收銀機往地板猛砸,卻怎麼摔也打不開,眼看分秒飛逝,笨賊擔心警方掩至,匆匆快閃逃離現場,一毛也沒拿到。姚元浩說,店內平日會留下約2萬元的零用金,昨天竊案發生後,店裡不會再留任何現金過夜;他還說,避免小偷沒事闖入做白工,還砸爛地板,今後打烊前,會把收銀機抽屜打開展示「內無銀兩」,好教小偷死了心。

觸動保全 1分鐘空手快閃

昨天凌晨4點多,姚元浩開設在台北東區的衝浪用品店遭小偷闖空門,透過監視器畫面顯示,小偷破壞門鎖侵入,一進門即快步走向收銀機,但不知如何開啟,情急之下竟使蠻力舉起整台收銀機,朝地板連砸好幾次,試圖砸毀後取出錢,無奈收銀機「固若金湯」絲毫無損,而店內的保全系統也已被觸動,1分鐘後,小偷趕緊離開現場,空手而去。

案發不久,姚元浩在睡夢中被保全系統的通報電話吵醒,立刻趕往店內查看況,心想這下慘了,衝浪器材大概都被搬光了,沒想到紋風未動,且現金約1萬多元也好端端地躺在收銀機的抽屜裡。

地板被敲壞 損失逾20萬

檢視損失,被撬爛的門鎖約2500元,被砸壞的收銀機價值約2萬元;被收銀機砸破的木質地板因須整個換掉,估算整修費20萬元,反倒損失最大,姚元浩只得先用地毯遮掩,他苦笑說「還好衝浪板很大很重,小偷一時也搬不走,所以損失不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姚元浩這間衝浪用品專賣店,今年1月底才風光開幕,僅4個月就被小偷覬覦,雖然損失不大,卻也讓他餘悸猶存,準備在門口再加裝監視器防盜系統;至於店內遭小偷光顧是否通知了女友隋棠?姚元浩則說「因為她今天還要工作,怕影響她心情所以還沒告訴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